gabi

life is what happening to you while you a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现阶段ET发烧中。。。

[锤+基]王室兄弟 第一章 玫瑰(全)

12/17,和上次发的那个版本改了不少,干脆另外发吧。对配对的说明,嗯,可能是偏重个人的,也可能就成CP了。以我的写作习惯,这个还是不要提前确认得好~第一章(下)应该明天后天就出来了吧。

虽然期末事多,不过事多的时候才有动力嘛。

12/18,言出必行,以及 @吾自狂嚣 我写完了。

·第一章 玫瑰

洛基·奥丁森沿着王宫花园的回廊往外走了几步,听到他兄长的笑声。索尔·奥丁森是个爽朗的年轻人,笑起来活像是荷马史诗里的英雄。通常听到他大笑的人自己个儿也会跟着笑起来。在歌舞升平的王宫,没有什么比年轻俊美、神勇过人的王长子更适合充当风向标。

洛基稍微磨了下牙。索尔脚程快得不像个贵族,能听到声音便是怎么也避不开了。他刚刚从母亲的宫殿离开,头发里、衣服上还残留着弗丽嘉王后经年带着的温柔缠绵的香气,他一点儿也不想叫哥哥的汗味儿把香气变成灾难。

但已经来不及了。

“我的兄弟,”王长子快活地举起了手,“你这是从哪儿来呀?”

洛基板着脸接受了兄长大喇喇搂在自己脖子上的胳膊,然后是凑过来的热乎乎汗涔涔的脸蛋。他到底没忍住嚷起来:“您就不能体面点么?”

“我为什么要?”索尔坏笑着把更多汗水擦到弟弟一条褶皱都没有的外衣上,轻薄的织物立刻被洇得变了颜色,“那么多下人难道是摆来好看的?”

跟在索尔身后的几位年轻贵族只扫了洛基一眼,立刻开始有礼貌地研究起栖息在龙胆花上的蝴蝶的品种。他们谈得头头是道,几乎要叫人以为这是错穿了铠甲的博士。

“挑选下人轮不到我操心,”小王子一点儿没浪费众人的识趣,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他眉眼生得精致纤细,皮肤白到几乎要有寒意,做起这么大的表情只叫人觉出可爱。“我还在学习管好自己的下人呢。”

蝴蝶迷们飞快地交换着眼色,暗道“啊哟~这是要使坏了”。

“你要是肯在校场上多花些功夫,就不会这么娘们唧唧的为了几个下人伤脑筋了。”索尔抱怨道,一边终于放开了弟弟。

“我为什么要去忍受您私人教师的怪脾气?他就差没有把您的失误都归咎于我弄脏了您要呼吸的空气。”小王子毫不客气地还嘴。

索尔微微皱了下眉。不待他开口,洛基又接着说道:“我差点忘了问您,今年的红玫瑰够用么?”

“我几时关心过这种问题?”金发王子嚷道,看起来差不多要忘了小王子之前的挑衅。

“王室总管[1]说了,今年的红玫瑰都归您——为了夏季舞会。”洛基挑了下眉毛,“母亲每年都要最好的玫瑰做香膏……亲爱的哥哥,作为主人,您也未免太肯放手了。”

就连最不关心外务的沃斯塔格也听出味儿来。“他这是要找王室总管的不痛快?”他悄声问着范达尔。

身材魁梧的骑士有一把和体格相配的好嗓子。饶是他觉着自己已经压低了声音,那耳语也听起来跟唱歌儿似的。范达尔瞅见小王子似笑非笑瞥过来的目光,一把捂住同伴的嘴、拖着后者往旁边走。脾气暴、心思灵的霍根眼明手快地推了一把,抢在索尔看过来之前把沃斯塔格挤出王长子的视线。或许索尔和洛基算不得兄弟情深,但指望搅和到这兄弟俩中间拉偏架得赏识绝非明智之举。

这番心思若是叫和两兄弟更熟悉的希芙听到了,只怕她对霍根的评价还要再上一等。早些年她时常进宫陪着彼时还未出嫁的公主海拉·奥丁森说话。公主殿下骄纵跋扈,有了机会就要磋磨两个兄弟。国王夫妇对此完全不加置喙。希芙眼见着侍从甚至大臣借此在三位潜在继承人之间挑拨兼站队,结果无一例外被姐弟三人联手削得脱光了皮。即便日后大公主远嫁,两位王室兄弟对内斗争越发激烈,对外却还是很能齐心。

范达尔一边转移沃斯塔格的注意力,一边想着洛基瞅准了这一个下手倒是真合适。王室总管出身大贵族,傲慢自恃,虽说对索尔还算恭敬,却不过因为后者的长子身份而已。这些年国王陛下日益权重,对大贵族留的脸面也有限。这时候让总管大人闹个没脸,差不多要让人人喜闻乐见了。

正自思忖,范达尔忽然听得索尔大声叫了自己的名字。他匆匆叮嘱沃斯塔格就待在原地,立刻走了过去。

“你去告诉总管先生,他既然这样忙,不妨把手头的工作分给其他人。晚一点我会派人去交接工作。”

范达尔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王室总管由陛下直接任命,您就这么分割他的权限,怕是未必合适。”

“若是连教训他还要畏手畏脚,王子还有什么当头?”索尔嚷道。

洛基袖手看着范达尔应承下这个不讨好的差使、没什么挣扎地就往内廷走去,忍不住笑道:“您的朋友对您真是忠心耿耿。”

“你该庆幸你现在十七岁,”王长子哼了一声,扬了几下手没能下去,最后只在他兄弟脑袋上拍了一下,“收起你的小把戏,弟弟,不然你多大我都会好好教训你。”

洛基脚跟一扣,夸张地行了一礼:“您倒是试试看!”

 *******

奥丁国王很快就听到了王室总管的抱怨。老头儿上了年纪,抽得干瘦,精神却好,指责起王子一点儿不含糊。国王陛下耐着性子听到总管阁下把自家儿子的年少气盛上升到“国将不国”,到底没忍住,嚷了声“够了”。总管愣了一下才抿紧了嘴唇——任谁都看得出他是在强忍怒气而非受了惊吓。

“索尔还年轻,”国王缓和了语气,“我会让他向您道歉的。夏季舞会还是由您继续操持。夏宫那边弗丽嘉另有安排,您暂且不用过问了。”

“如果这是您的意愿,我会服从的,陛下。”总管干巴巴地说。他鞠了一躬:“请容我先行告退——一切都还是一团糟。”

国王允许了他离开,之后他站起来,背着手、大步朝着王后的起居室走去。在门口他拦住了试图通报的仆从,轻手轻脚推开门。如他所料,小儿子正伏在弗丽嘉膝盖上,又乖又软,安上条尾巴活脱脱一只猫。这会儿听到动静,那臭小子也当真跟受了惊的猫似的跳起来,站得笔直立在一旁叫了声“父亲”。

臭小子的国王爹听了这声就心烦,看到王后不赞同的目光简直要暴躁了。板着脸的奥丁陛下捡了张离王后稍远一些的椅子,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坐到离王后最近的那张椅子上。他离洛基更远了,但并不妨碍他用完好的那只眼睛狠狠盯着小儿子看,直看到后者脸皮都有点发蓝了。

“你们两个敢不敢让我有一天不糟心?”国王嚷道。

小儿子扭了下嘴唇。早些年他一度热衷于把自己装成只小白兔,可惜道行不够,除了索尔谁都不太相信。等到年纪大些,他到底认清了作为王室小儿子的主要任务是撒娇弄痴,索性能怎么任性就怎么胡来,着实惹出了不少乱子。奥丁为此大发了几次脾气,却也没了下文。这倒让洛基摸到了边界,行动越发恣意了。看着父亲胸膛起伏得没那么厉害了,黑发的小王子才应道:“王室总管年纪大了,难免犯错。但他不该忘掉要优先送到妈妈这里的玫瑰花。人人都知道。”他盯着父亲,微微笑起来,“如果连教训个侍奉不好主人的臣下还要畏畏缩缩,当个王子什么的可真没意思——”他抢在父亲爆发之前补了一句,“这话哥哥说的,我借来用下。”

 

完全不知道弟弟给自己找了什么麻烦的索尔·奥丁森殿下正和范达尔商量要找个新的陪练。霍根也被王子拘在一边,不太情愿地筛查着可能的人选。

“瞧瞧,就因为那个绿眼睛小混蛋一句话。”沃斯塔格嘟哝着,“王宫里都要翻天了。”

“公道点,老伙计,”刚刚结束了长途旅行回到阿斯加德的希芙小姐笑道,“索尔殿下已经不耐烦那个陪练很久了。”

“可他忍下来了,直到昨天三殿下来了那么一下子。”大个子骑士叹着气,“上帝为什么要造出弟弟这种可怕的东西?”

希芙原本想劝劝他,转念一想还是挑了个稍微安全些的话题转圜。“我听说三殿下要跟着王后去夏宫待一阵?如果他们过去,您是随行还是留在这里参加夏季舞会?”

“那得看索尔殿下的意思。”沃斯塔格抬眼看了看还聚在一处的三个人,压低了嗓门。这次他做得很成功:希芙不得不靠近了才能听到他近乎耳语的声音。“这次舞会是为了给殿下挑选合适的未婚妻。不过殿下他不愿意,王后也不肯表态。两边为了这事儿在僵持。”

“如果王后陛下和殿下站在一边,陛下未必能达成心愿。”年轻姑娘轻声说。

“不好说啊,陛下这次很坚决……”沃斯塔格捏着手指,“您说,三殿下闹这么一出,会不会是为了转移注意力?”

希芙眉毛一跳:“您才说他不是个好弟弟。”

“他当然不是,但偶尔也有点用处的。唔,不知道陛下中意的女孩子会是谁呢?”

 

下文:2

[1] 王室总管,有时候也译为宫相、大元帅,法国一人之下的最高官职。最初这个职位的承担着主要负责宫廷庶务,后来慢慢控制了王室大小事务,最后成为了军队最高首领。本文设定王室总管“主管宫廷庶务”。

评论 ( 25 )
热度 ( 37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