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i

life is what happening to you while you a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现阶段ET发烧中。。。

[锤+基]王室兄弟 第二章 夏宫(全)

果然是换了个故事各种不顺手。。。嗯,基友说写着写着就顺手了。姑且看看吧。 @吾自狂嚣 继续写着呢。

前文:1

夏宫坐落在离王城不远的一座小城。那里四面环水,绿树浓荫,是好几代前的国王修来给钟爱的女儿避暑的去处。之后的国王们都喜欢这里,一代代扩建修葺,最后竟在王宫之外建出城市的规模来。洛基小时候特别怕热,每年到了夏天就赖在这里不想离开。王后宠爱他,往往陪着他一直住到夏末。和妻子感情甚笃的国王陛下抱怨儿子太娇气妻子太溺爱孩子,但忍不了几天还是连公务带廷臣一并打包带过来。随驾的索尔看到四处撒欢儿的弟弟妒忌坏了,整整一个月不肯和后者说一句话。

弗丽嘉王后对大儿子罕见的闹脾气记忆犹新,得了空就拿这事儿取笑洛基。小儿子听得脸红,嚷道:“哥哥太小气了。他那年都十岁了,十岁了啊,居然因为自己不能来夏宫就记恨我。他为什么不去记恨父亲?”

“大概是因为您父亲不会去招惹他,而您却每天按三顿饭的功夫告诉他您去了哪里、玩了什么、认识了怎样的新朋友。”王后很公道地说。

“我那时候才五岁!妈妈,您不能这么偏心。”

“我若当真偏心,也是偏心你更多。”王后抚摸着小儿子的黑头发。国王夫妇和索尔都是金发蓝眼,海拉和洛基却不知是随了哪位祖先的血统、皆是黑发碧眼。早些年一家五口在一张桌上吃饭,怎么看索尔都像是收养的苦孩子。待到海拉出嫁,轮到洛基被索尔嘲笑是“捡来的小可怜儿”。谁也没想到弗丽嘉王后为此大发了一顿脾气,吓得索尔小半个月没敢正眼看自家母亲。

“那是因为您把给海拉姐姐的那份也匀给我了。”洛基小声说。

王后捏了捏他的尖下巴:“你跟我过来并不明智。”

小王子耸耸肩,那意思是“我要明智有什么用”。

“当然有用的。你可以匀给索尔。”

这话噎得洛基连着咳嗽了好几声。“真该让他当面听听,”小儿子喃喃道,“他会气疯的。”

“他已经不是十岁的小男孩,您的愿望想必是实现不了。”弗丽嘉说。她眼距宽,额头清瘦,不笑的时候便显出冷冷的威仪,很像一尊远古的神像,还是对人类不太亲善的那种。“索尔并不需要‘聪明’或是‘睿智’。他是个英雄,而英雄是不该考虑太多的。在绝对的强力面前,智谋百出也不过是笑话而已。他禁不起思考。他这样的人,若是思考多一分,勇气就要少上三分。上天注定了,在这样的年龄他只需要勇敢就好。”

“我可不想在他面前当笑话。”洛基嘴唇有点发白。这是母亲第一次如此明白地在他面前说起对索尔的期待,而他一句也反驳不了。

“您怎么会这样想?”王后挑了一下眉角,“我原本希望您可以帮助索尔学会当一个好国王……那是很多年前的念想了。既然您不肯,那您随便做什么都可以,只要您喜欢。我以为我的态度表达得十分明显。”

洛基扭捏了一下,最后才磕磕巴巴地说:“我是个蠢货。”他握住母亲的手,满面羞愧,“原谅我吧。”

****

“洛基那个小混蛋是不是早就知道父亲要给我定下什么未婚妻?”索尔歪在长椅里,活脱脱一副醉鬼样,“跑得这么快,哼,他那身孔雀似的衣服,准备了整整两个月,还没来得及开屏就见不着阳光了。有得他磨牙。”

    范达尔默默叹了口气,暗忖道:“嚷嚷着十万火急把我诓来了竟是要我听着您抱怨洛基殿下的衣服——这也真够可以的”。

他与索尔相识多年,感情甚笃,当下也并不拐弯抹角,径直问道:“您想好怎么应对陛下的雷霆之怒么?”

“哪儿来的雷霆,好朋友?”索尔嗤笑道,“既没有引发叛乱、又没有外敌入侵。父亲不会为了这么点儿小事暴跳如雷。”

“那也许只是因为有使臣在场,我的殿下。”范达尔叹气道,“我能冒昧问一下,那位简·福斯特小姐,您把她牵扯进来,是因为她是当时离您最近的倒霉姑娘,还是因为您对她的养父萨尔维格先生有什么别的想法?”

“范达尔,范达尔,我就不能因为那位福斯特小姐漂亮又聪明而动心么?”

“她的确漂亮又聪明,还挺勇敢。这么多年我第一次见着敢当众跟您动手的姑娘,还是用的拳头。”范达尔耸耸肩,“换个场合我会相信您对她一见钟情。但这是夏季舞会。我可不认为您会草率到就这么选一个素未谋面的中庭出身的姑娘当您的未婚妻。她养父还是个出了名的怪人。”

“我喝醉了。”大王子不怎么认真地解释道,“酒气熏天,醉态百出。大家都看到了。福斯特小姐还恰好是我喜欢的黑色头发聪慧面孔的美人。”

索尔殿下的审美标准让范达尔噎了一下。再想到自己撺掇沃斯塔格顶了“灌醉索尔、犯下大错”的包,他简直要为自己和好友不值当了。“殿下,您下次再有奇思妙想,能提前告诉我么?那些惩罚并不会因为落到我们头上而变轻。”

金发的王子殿下挥了下拳头,范达尔姑且当那表示“我知道了”。这倒霉的谋臣捂着汗涔涔的额头,强撑着继续说下去。“沃斯塔格已经向萨尔维格先生郑重道歉了,说他不该没轻没重叫您喝了那么多,以至于给福斯特小姐的声誉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他发誓您之前根本没有见过福斯特小姐,并提醒说整件事情发生的过程中福斯特小姐的女伴黛西·刘易斯小姐都陪在前者身边,她可以证明您只是胡乱说了两句醉话就离开了。为了表示歉意,他愿意接受萨尔维格先生提出的任何足以弥补福斯特小姐本人以及萨尔维格家族的赔偿要求,哪怕是要用他的鲜血来赔罪也可以。”

王子跳起来。“他居然接受决斗?还是替我?!沃斯塔格是疯了么?”

“他从来不在该清醒的时候发疯,殿下。”范达尔冷静地说,“不会有决斗。福斯特小姐接受了沃斯塔格的道歉,她认为整件事到这里结束就好。您真的不考虑告诉我,您到底和福斯特小姐私下达成了什么协议么?”

索尔殿下有点尴尬。范达尔这下确定,他刚才觉着大王子跳起来那下有点浮夸绝不是错觉。

“我总得有自己的秘密,好朋友。”王子殿下说。

“您确信这是个有益无害的秘密、绝不会对您自己和关心您的人造成伤害?”
    “我确信。”

 

索尔在王宫里闹出的乱子很快传到了夏宫。弗丽嘉王后看完了国王写来的短信,随手就放到一边。

“您不打算回去么?”洛基问。

“不用。索尔只是做了他想做的事情而已。还有范达尔先生看着呢,不至于出格。”王后笑道,“倒是您父亲,他该心平气和一些,学会怎么和成年的儿子相处。”

“您居然赞成哥哥这样胡闹?”洛基惊讶道。

“我当然不赞成。他至少应该早些告诉我,或者您。”王后看着不自觉交叉起手指的小儿子,接着道,“他的性子实在不适合打这种一时兴起的坏主意。”

“倒也未必。那位福斯特小姐的反应太奇怪了。她揍了哥哥一拳头完全没问题,但之后么——艾瑞克·萨尔维格先生收养的女孩子不该这么懂事。”洛基狡猾地看向王后,“您在试探我,对不对?”

“当然不是,我的傻孩子。”王后笑道。如果洛基也插手,这事儿直到年底怕也完不了。可惜奥丁太过固执,以为我带走这孩子只是为了避免他一次插手两个儿子的婚事。弗丽嘉暗自叹气,这次避让也不过一时之计。奥丁年龄渐长,越发听不得别人的声音。这父子三人之间的矛盾迟早得有一次大爆发。

“您希望我插手么?”见王后神色微黯,洛基忍不住问道,“既然哥哥很可能与福斯特小姐有约在先,处理起来并不为难。”

“不用了。范达尔和沃斯塔格两位先生做得不错。你哥哥素来就是这样,用不着改变形象。”王后拍拍身边的长椅,“坐下来,乖乖给我念完这一章书,然后您就自由了。”

 

洛基离开王后时太阳已经斜下去了。他在花园里散了一会儿步。仆人见他脸色发红、后背心显出汗迹,小心地建议他最好去休息。洛基听了他的建议,吩咐不许把这事儿告诉王后,又叫他到了晚饭之前再来叫醒自己。待到卧室外面安静下来,小王子慢慢站起身走到窗户前。仆人离开前拉上了窗帘。这会儿整间屋子里只有一丝从窗帘间隙里穿出的阳光。洛基负手而立,慢吞吞的、清晰地问道:“您打算在衣柜里藏到几时?”

下文:3

评论 ( 18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