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i

life is what happening to you while you a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现阶段ET发烧中。。。

[魔戒AU ET]Beauty and Beast(引子+第一章 兰花)

平安夜坚决不出门的Gabi的诚意。 @妖怪蜗牛 姐姐,我开始写了。按照你的要求,美人领主和野兽瑟兰迪来了。晚了很久,你可以打我骂我,但不要不理我😂

以及 @喵5211 来看。


·引子

   大航海家埃雅仁迪尔先生终于厌倦了和海洋的搏击,带着他忠贞的妻子埃尔温回到老家的祖宅。和他们一同返乡的是双生子中更年长的那一个。年纪轻轻却什么世面都见过的埃尔隆德很乐意在宁静的乡村生活中消磨意志,更年轻一些的埃尔洛斯选择了另外一种生活方式。

    出发前夜,那黑发小伙子一边往巨大的皮箱里胡乱塞着钞票、支票本和衣物一边嚷道:“之前的风头都被老爸和我哥抢走了,现在轮到我去扬名立万了。”

埃尔洛斯怀着要与整个世界为敌的勇气来了这么一着。但直到他快要走出门去,父母兄长半点没有搅他兴致的意思。见他不甚友好地回头,大航海家居然还挥舞着拳头说了声“玩得开心点”,小少爷几乎要背过去气去。

“活该你在老宅里大腹便便、垂垂终老。”埃尔洛斯最后吼了一嗓子,拖着箱子大步而去。

他走的够快够早,没能听到在他身后爆出的破堤般的大笑。

“这孩子可有八九年没这么活泼过了。”埃尔温夫人抹着笑出来的眼泪感叹道。“脸扭成那个样子太有趣了。”

“小儿子可不就是养来取乐的嘛——”

唯一保留着点儿良心的长子抵死不肯参与对幼弟的群嘲。他陪着父母笑了一阵子,就折回去清点第二天要携带的行李。夫妻俩无可奈何地盯着他的背影,开始寻思好些年前制定的“长子必须无所不能,次子就随便养养就好”的家庭方针大概真的有哪里出了错。

 

  • 兰花

埃雅仁迪尔和埃尔温都是好相处的性子。他俩很快就在乡村生活中找到了社交的乐趣,并很快成为了邻居们最欢迎的那种住客。人人都在说,瑞文戴尔一家和蔼、体面又慷慨,除了家里的长子有点不爱说话,其他完全没得挑。但既然接近完美而略有缺憾才是人间的滋味,邻居们便也觉得大可以爱怎么结交这一家人就怎么结交。

不太爱说话的长子最近迷上了园艺。

很多年以前,埃尔隆德还是个在埃尔温围裙边钻来钻去的小男孩,也有淘气得叫人头疼的时候。埃尔温完全是鬼使神差地递给儿子一颗球茎,哄他说能种出花来就答应他养猫的要求。埃尔隆德乖乖去了。等到球茎真的被这孩子种出来,埃尔温却发现她大概失去了做一个“有求必应妈妈”的机会:她的大儿子无师自通参透“求人不如求己”的奥义,去动物收容所给自己弄了只小猫回来,顺道带回来全套手续,甚至还体贴地给了埃尔温一份如何打工供养小猫的计划书。可惜不久之后,因为埃雅仁迪尔工作的关系,一家人就开始不断地搬家,埃尔隆德少年的两样爱好——养花和养猫——不得不搁置起来。

所以现在处于退休状态的埃尔隆德先生重新爱上园艺实在没什么值得惊讶的。

沉迷园艺的埃尔隆德在老宅子里找到了不少乐趣。他的祖父图尔先生是个热情的混血儿,喜欢四处游历,还喜欢给家人朋友带纪念品。这位值得尊敬的老先生似乎也当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植物爱好者——他搜罗的明显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占了整整半个花园,光是一一辨识出它们就占据了埃尔隆德整整两个月时间。

这其中最让埃尔隆德着迷的是一株兰花。它的花瓣由外到内呈现出由深到浅的宝蓝色,外瓣和捧芯瓣都有蝶化,应该是相当珍稀的品种。他为此特意去翻找了爷爷留下的各种文件,还当真找到了一点线索。

原来当年图尔·瑞文戴尔赶上兵败溃逃,又渴又累之际正好经过一家衰败的庄园。叫嚷了好久也没人应声,老瑞文戴尔还是冒险走了进去。他在那里找到了干净的水和一些干粮,还有完整的衣服——这些在战争年代可都是好东西。那时候他当兵有些年头了,脸皮厚得跟修补过的鞋底有一拼,于是毫不脸红地吃了喝了穿了之后、还顺手带走了能拿走的东西。本着最后一点廉耻,老瑞文戴尔留下了一张字条,写明了自己的姓名和老宅的地址,告诉户主(如果那倒霉鬼还活着并能回到这里)可以给他写信索要赔偿。这株兰花的祖宗也是那时候跟着老瑞文戴尔回来的。

“以后很多年里我都在想,为什么会带上这么个玩意儿?当兵的日子跟狗一样,累的时候我连自己的脚都不想要,真是天晓得我是怎么把它带回了家。而它居然也没有死掉。我记得妈妈说过,这种植物非常娇气……也许是因为它很美。真是美。一大簇花花草草里面,第一眼就能看到它,让人觉得活着到底不是件糟糕的事情。我猜那位主人应该很爱它,它被照料得很好。现在我终于可以承认自己是个贼。可是倘若再来一次,我还是会把它带回来……”

埃尔隆德在这段自白之后看到了墨迹陈旧的一段地址,那应该是老图尔当年抄下的庄园所在之地。他小心翼翼地拍了照,又抄下那行字,才离开了地下室。没过两天,他就亲自往镇上的邮局去了一趟,寄了一封措辞谨慎、情真意切的信,表示很乐意为弥补爷爷当年的过错做些事情。埃雅仁迪尔和埃尔温听说了虽然有些意外,却也觉着这是埃尔隆德该做的事情,便也放下不提。

谁也没料到,一个月之后的万圣节,对方的回信来了。

 

下文:2

评论 ( 40 )
热度 ( 14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