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i

life is what happening to you while you a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现阶段ET发烧中。。。

[雷神 AU 锤+基]王室兄弟 第三章 柜子里的人(全)

前文:12


藏在柜子里的人并没有让洛基等太久。从柜子里出来的先是一双手。骨骼粗大,皮肤暗沉,保养过的指尖掩盖不住磨损的痕迹。柜门被从里面推开了一扇,之后是另一扇。裹在披风里的男人小心地迈出了腿,最后才在洛基面前站定。“殿下,请原谅我的失礼。要找到和您单独说话的机会太难了,我不得不万分小心。”

洛基盯着那颗在自己眼前垂下的头颅,从那滑稽的发型上确认了来者的身份。“斯科尔奇先生——”小王子拖长了声音,“我记得您,”他退后两步,把自己安置到长沙发里,一边笑一边说道:“我的上帝,父亲要知道您竟有这样的勇气,该多么惊喜。”

这位斯科尔奇先生出身不显,平平无奇,除了出生时上过一次消息栏,再没有在社交界引起半点注意。但洛基有自己的门道,知道此人一度对海姆达尔先生——国王爹的情报头子——本人或者他占据的那个位子动过心思。彼时他惊讶得难以自持,罕见地和情报提供者聊了两句,好奇这样的无能之辈如何竟有这般的愚勇。如今在这里见了他,小王子才隐约猜出这人是被谁扔出来做了诱饵。他面上从容,藏在袖子里的手指却把昂贵的花边扯坏了。

“那是我的荣幸。”斯科尔奇一点儿都不会转圜。他生硬地接下王子的话头,转而说道,“您应该收到了那封短信。我来这里是为了向您表达写信人的诚意。他很希望您能看到有多少人会是您的潜在支持者,肯为了您的利益出力。”

“那位‘写信人’甚至都不敢留下自己姓名的缩写。我为什么要相信这种诚意?”洛基微微冷笑。他还在少年,面上却没有丁点儿多余的脂肪,薄薄的雪白的皮肤底下是结构紧凑端正的骨骼,做出表情来皮肉不动,五官流彩,相形之下越发动人。“仅仅为了这么点微不足道的东西,就叫我与王权作对——您和您的主人是不是对我的人品和品位都有什么误解?”

斯科尔奇呆了几秒。他的确在智力上没有长处。隐藏在后面的人推了他出来大抵只为了他的听话和好糊弄。认识到这一点,洛基几乎要笑出声来。“这就是你们对我的期望,”他阴郁地想,“弱智的幼王子……这可真是好极了。”

“这是为了谨慎,殿下。”这会儿传话人终于缓过气来,或者说,终于记起了早就安排好的台词。接下去的句子他背得很顺。“那位先生猜到您也许不会相信他。为了表达诚意,他建议您去王室档案里查找某某年的记录。那份文件会说服您,为什么您会成为那位大人和他的朋友们所期待的王储。”

洛基沉默了几秒钟才干巴巴地说:“我会考虑的。”

斯科尔奇走得跟来得一样利索。王子在他离开后倒在床上蜷作一团,听凭厌恶、鄙夷和好奇在脑子里翻腾出一片乌蒙蒙的云雾。那封充满暗示的短信的确煽动起他心底最隐秘的欲望。索尔的地位稳如磐石,但他不认为能精心挑选出斯科尔奇这等废物的那个人会特意放出空话。“哪怕档案室里等着我的是可怖的海姆达尔先生,我也要去看看。”小王子想,“总不能浪费了这番心思。”没多大一会儿,他就像个心地坦白的处子那样睡着了。

让他醒来的是仆人连续的轻声呼唤。洛基折腾了好几下才睁开眼睛。天色还很亮,远不到晚饭的时间。不待他发问,仆人便低声说:“索尔殿下来了。陛下吩咐说您若是醒着就去书房见她。”


******

洛基没有经过正式通报就走进了书房。见他微敞着衬衣领口,脸颊上还有浅红的压痕,索尔就知道这小子堪堪起床。这让大殿下一直没能顺下来的那口气越发大了。

“流放的滋味好么,兄弟?”王长子干巴巴地问。

“你怎么敢把和妈妈在一起称作‘流放’?”小王子眨着眼睛,俯下身亲吻王后的双手,赞美她容光焕发。“您叫我来是因为哥哥让您生厌了吧。我真恨不得肋生双翼……”话音未落洛基就开始尖叫——索尔从背后抓住了他的脖子,直拎得他脚尖点地。在敲打自己兄弟的时候,索尔殿下一点儿也不晓得分寸。“别以为我不敢当着妈妈面揍你,小混蛋。”当哥哥的轻声威胁道。不待王后发怒,索尔已经松开手、使着暗力把洛基摁回地面。“只是玩笑,妈妈。不要生我的气。我可再经不起又一位‘陛下’的怒火了。”

洛基拉扯着衣领,顺道给了索尔几个白眼,但什么都没说。显然,在自己到来之前,索尔已经和王后就金宫里那场闹剧长谈过一番,母子俩应该还达成了某些共识。弗丽嘉向来一碗水端得很平,不会在长子吃了暗亏还预备支付更多代价的时候纵容幼子的胡闹。于是他乖巧地等到索尔演完了全场才询问母亲特意叫他过来的用意。

“您父亲恐怕这两天就会要求我们回去。”弗丽嘉说,“我很遗憾,亲爱的,远足和戏剧都得延期。您得着手开始安排启程事宜。”

洛基嘴角垮下去。阿斯加德国王是马上得的天下,对音乐、诗歌、戏剧、鲜花以及诸如此类的“无聊玩意儿”缺乏起码的尊重。整个金宫里,洛基也就只能在弗丽嘉的宫室里找到安慰。这些年来,他和弗丽嘉好容易才把夏宫收拾成他们心仪的样子。如今索尔一来,却叫他耗费了整个春天安排的一切成了泡影。一时间小王子的怨愤和失望把他整个人都淹没了。

弗丽嘉抚摸着小儿子柔软的头发。“好了,洛基亲爱的,我会想法子让你父亲同意你在这里度过整个社交季的。”

“父亲不会同意的——”

王后不满地盯着索尔。为兄者坏笑着伸出手去揉弟弟的黑发,毫无意外地被挠了一爪子。“我也会帮忙劝说的,我保证。”

“您的保证连管住自己朋友的嘴都做不到。”小王子嚷道,他气得眼白都红了。

他气势汹汹的模样让索尔笑开了花。“妈妈,让我和洛基一起来做安排吧。”王太子说,抓住了弟弟的胳膊,“我们该好好交流交流感情,不然这小混蛋该忘了自己还有个说话算数的兄长。”

弗丽嘉扶着额头:“晚饭前我要在餐桌前看到你们俩,全须全羽,干干净净。去吧。”

 

兄弟俩一离开弗丽嘉的视线就松开了彼此纠缠的胳膊。洛基动作夸张地掸着衣袖和领口,惹得索尔很想把他整个人浸到池子里泡上一泡。小王子看出了兄长无法实现的恶意,乐得笑出一嘴白牙。斯科尔奇的出现带来的阴影有一瞬间消失了——他们居然选了这样的你——下一刻却又变得更加厚重——他们竟然为此而不得不选择我。年轻的王子无法分辨到底是哪一个念头让他更痛苦。

“我听到了一些消息。”索尔突然说。他不笑的样子已经很有些国王的影子。“父亲提到了你的婚事。他在我身上没能如愿,断然不肯在你身上出意外。”

洛基心底一震,嘴上却还是不饶人。“您把爪子伸到父亲身边儿了,哥哥。”

“别把自己说得跟雪一样白。”索尔嘲笑他,“我们是兄弟,同样是国王奥丁的儿子——你到底要不要听下去?”

小王子涨红了脸,干巴巴回了句“愿闻其详”。换做其他任何一个王族,这会儿该漫天开价了。然而索尔生来性情洒脱,除了有心要逗弄平时尖牙利嘴不吃亏的兄弟,倒也不过多为难。“父亲有意让你和宗室的女孩子联姻。我猜想威利[1]和菲[2]两位王叔的女儿在他的名单上排得很前。”

洛基的震惊完全无法掩饰。“这不可能。”他尖叫道。

阿萨王室向来把联姻视为土地兼并或者继承权交换的工具,从不让王室子弟的配偶名额浪费在阿斯加德国内。即便海拉当年极大地激怒了奥丁以至于父女俩已经反目成仇,国王还是把她嫁到了赫尔海姆,而非在修道院里了却余生。如今他却给洛基做了这样的安排,其间用意着实令人费解。

“我也希望这次是我弄错了。谁知道呢,也许老头儿发现了我在捣鬼,故意要吓吓我们。”

“希望很渺茫。”洛基轻声道,整张脸连着嘴唇都白了。最初的惊讶过去,沉在胃里的恐惧一点一点浮起来。他或者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父亲的欢心。可是上帝啊,他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做,总不至于提前站在索尔这边会比海拉当年犯下的过错更致命。又或者,斯科尔奇和他的往来已经不是秘密。

后一种猜想让洛基喉咙都开始抽搐了。他茫然地绞着手指,看向索尔的目光几乎失去了焦点。被父亲和国王厌弃的恐惧让他一时间失去了理智,听任肉体照着本能行事。而索尔的确很吃他这一套。

“放轻松,弟弟。一切都还只是父亲的构想。我能搅黄了第一次,未必不能再来那么一回。”王太子亲昵地捏了下弟弟的尖下巴,“来吧,我们还有一个小时,别叫母亲久等。”


下文:4


[1] 威利(Villi),北欧神话中阿萨神族包尔(Borr)和女巨人贝斯特拉(Bestla)的次子,奥丁的弟弟。

[2] 菲(Ve),包尔和贝斯特拉的三子,奥丁和威利的弟弟。


评论 ( 5 )
热度 ( 97 )

© ga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