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i

life is what happening to you while you a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现阶段ET发烧中。。。

[魔戒 AU ET]Beauty and Beast 第五章 契约(全)

好了好了,贝尔是要离开城堡才会发现爱情的。埃尔隆德美人也就必然要离开一阵子了。不过他能不能发现爱情我可不保证。而且豹王子显然,是很有自己想法的呀。

 @喵5211 我多么爱你,居然就真写了一个豹王子啊。你要不要配更多的图?

 @妖怪蜗牛 继续更新中~

前文:1234


    埃尔隆德先生忙碌得像只疯狂的兔子。

    T王子饶有兴趣地观察了他几次,取笑了他红彤彤的眼睛和梳子上留下的头发,又去嘲笑他完全分不清楚重点。埃尔隆德先生忍着脾气和王子殿下争辩了两句就觉着说话双方都欠揍,便又立刻停火,再不肯与那富贵闲猫打嘴巴官司。开心够了的王子殿下也无意再惹事,迈着猫科动物特有的优雅步伐慢悠悠地踱进了花园里。有几只反时令还不怕死的蝴蝶围着他的鼻子扑腾,惹得王子伸出爪子狠狠扑了几下,沾了满爪子的鳞粉。这让他惆怅地打起了喷嚏。

“人类多么没有想象力呀,”他冲着空气抱怨着,“等待都要让我生出青苔了。”

“我会及时给您清理的。”空气里的声音说,又温柔又恭顺。

“自言自语是精神分裂的前兆。回去之后我会被抓起来。然后您这么些年的薪水可就全没了。”

“我可以啃老。”

“您真是个最没意思的仆人。”王子龇牙。

“您这习惯也得改。”

“敢情!”王子嘟囔着,毛乎乎的爪子在枯黄的叶片上踏出了层次分明的碎裂声。有几秒钟他能感觉到那股子猫科动物的野劲儿失控了,他忍不住想去把叶子扯得更碎、或者去追逐自己的尾巴尖儿。这可绝不是什么好兆头。

“要是真的,我是说万一,我失去了理智——”王子说,“您可得在我吃人肉之前拦住我。”

“我保证,殿下。”

豹子的尾巴几乎能在空气里画出花来。“您真是好样的,加里恩大宝贝。”

 

隔天T王子就在早餐桌上见着了洗过脸的埃尔隆德先生。这次换做埃尔隆德先生吃惊了——他看到的是一只几乎完全的豹子,只有马赛克似的皮肤显示出人类的灵魂还残留在这具身体里。黑发青年稍微松了口气——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成年人类(白人,男性,受过最好的教育,出身优渥),他必须承认自己对人兽混合的存在形态适应不良——但几乎是立刻他就为那一瞬间的庆幸感到羞愧。

“您还好么,殿下?”他用最平静温和的语气问道。

“并不太糟糕。至少是现在,我对这杯酒的兴趣要比对您的脖子或者内脏要大得多。”豹王子呼噜呼噜地说,那声音听起来有点像是吸了氦气[1]。但那只有一瞬间。接着他听惯了的王子的优雅低沉的声音又回来了。“我假定您的出现预示着某种可能?”

“我想是这样。”埃尔隆德从口袋里拿出笔记本,摊开放到桌上。那上面有他简单临摹的一个图样。“我在您祖父留下来的关于那株兰花的记录中找到了一些东西。那些西边海上的巫师,虽然您的先人并不知晓他们的名字,却记下了他所知的可能是某种身份区分的标记。”他吸了口气,“而我凑巧知道这个标记。”

豹王子抬起头看着黑发青年。被大型猫科动物凝视绝非美好体验,那种危险都扑到毛孔上的恐怖感让埃尔隆德先生也不由收紧手臂、放慢呼吸。他看到对面那张豹子脸线条收缩,带着浓重眼线的眼睛慢慢地眯起来。“我的耳朵在等您吩咐,先生。”

“它和我家的族徽很相像。”


沉默重得像是一张铅网。也不知过了多久,王子豹才慢吞吞地说道:“所以您是要向我要求离开、好去验证您的家谱里是不是藏着能解决我问题的秘方——”他眨着湖蓝色的眼睛,“您是不是傻?”

“情况不会更糟糕了,殿下。”埃尔隆德沉着地回答道,“总有一线希望。”

“在您明知道离开庄园我就对您无法可想的前提下……您可真勇敢,也真有想象力。”王子嘲笑道。他轻巧地跳上桌子。真格的,猫科个个都知道怎么身轻如燕。这么大一只花豹,竟也只让桌上杯子里的液体摇晃了几圈而非飞溅出来。他灵巧地走到黑发青年身前,鼻子几乎要贴到对方的胸口。又湿又暖的呼吸扑到埃尔隆德下巴上,后者觉着下一秒也许就有带着倒刺舌头要舔上来。然而并没有。

“您要怎么说服我呢,埃尔隆德·瑞文戴尔先生?”野兽把利爪抵在青年的胸口,喉咙里发出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让我看看您的抵押物。您并不怕死,我能闻出来。就我的经验,越不怕死的人类,越要靠着其他什么人活下去。让我看看……”被衣物隔开的爪子像是直接摁到了心脏,埃尔隆德不自主地降低了呼吸的频率。王子豹的眼睛抬起来。那双眼睛还带着过于生动的人类的表情。“瞧瞧我看到了什么——铂金色头发的美人,漂亮的天鹅般的姑娘……您的口味真叫我意外。”在瑞文戴尔先生勃然色变之前,T王子已经灵巧地退回到原位。从埃尔隆德的视角看过去,还能看到他甩动的尾巴尖上的一点白毛。这真是太过分了。

“我让您受到了威胁。这很好。”王子两只爪子交叉着搭在桌上,“不过请相信我,您的隐私会得到很好的保护。”

“仅仅是隐私。”埃尔隆德强忍怒火道。他的眼睛活像两块烧了一阵的黑炭。

“倘若您能按时回来解决问题,它当然就只是隐私而已。不过坦白说,放您出去对我而言没有半点额外的好处。您很可能只是找到一场空。即便是您找到了什么,短短一周而已,您又能做些什么呢?”王子嘲笑道,“我放到天平上的代价这样大,您那一点点隐私……真格的,您不能这样贪心。我认为我有权保持对您隐私的处理权。”

王子说完就跳下了椅子。看着那只该死的豹子往外走,埃尔隆德禁不住嚷道:“您甚至不想听完我的推测?”

“没必要了,瑞文戴尔先生。”王子有礼貌地回了一下头,“现在就把期待提得太高对我没好处。您想要离开随时都可以。除了巴金斯先生的画像,您随便带走什么都可以。代我问那位凯勒布理安小姐好。唔,记得对着墙上的钟校准您的时间。日安。” 



[1] 嗯嗯,氦气传播声音的速度大约是空气的3倍。所以吸了之后再说话,各种一言难尽。可以参看肥伦秀让摩根·弗里曼吸氦气那段。我要笑死了。感谢给我推荐视频的 @吾自狂嚣 小姐姐


下文:6

评论 ( 34 )
热度 ( 58 )

© ga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