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i

life is what happening to you while you a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现阶段ET发烧中。。。

[雷神 AU 锤+基]王室兄弟 第十一章 长恨人心不如水(全)

一个被气得半死的爹,和一个欢天喜地随时准备好作妖的小儿子,以及一个莫名其妙自己为啥陷入如此境地的范达尔骑士😂

范达尔说的一点儿都不错,索尔对洛基的确毫无原则可言。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上)

金宫。

海姆达尔已经和奥丁单独呆了一个小时。这会儿他才堪堪讲到结尾。“洛基殿下和赫尔布林迪将军签了协定。约顿海姆会赔偿阿斯加德在最近三个月的财物损失,定损工作由双方各自派出的专业人士进行,分别交由您本人和贝莱斯特殿下仲裁。为了弥补两国邦交上的裂痕,阿斯加德将向约顿海姆提供一定数量的粮食赈济边境饥民。粮食的发放工作完全由赫尔布林迪将军主持。眼下周边的饥民正向约顿海姆边城聚集。”

“是哪个跟着那小崽子过了边境?”

海姆达尔报了一个名字。奥丁冷笑起来:“好得很。我竟不知道守将里还有这样大胆的人物。是那小混蛋自己传的消息?”

“是。”

“海姆达尔,您也有看走眼的时候,这可太叫我惊讶了。”国王抚摸着盖在伤眼上的金属罩子,“我以为眼瞎的只有我一个呢。”

情报头子觉着说什么都不对,索性闭了嘴单腿跪下。

国王的手指拍打着扶手。“赫尔布林迪没有那么大胆子单独缔结和约。看来约顿海姆的确没有扩大战事的打算。洛基总算做了件好事。派人把他给我抓回来。”

“洛基殿下已经在回来的路上。”

“那就叫他走得快点。说我等不及要打断他的腿。”国王怒喝道。

 

大获全胜的洛基·奥丁森殿下完全不知道在家里等着他的竟会是这样的惩罚。因为在边境上闹了那么一出,他的身份再瞒不住。阿斯加德守将以最快的速度备好了配得上王子殿下的依仗,差不多是哭着把他送上了回程的马车。

“哭得真惨。”同样窝在马车里的伤员范达尔骑士评价道。

“我真想告诉他,若是他哭得再惨一点,我就留下来多安慰他几天。”洛基耸耸肩,放下窗帘。

这会儿马车里只有他俩加上埃尔。侍女检查过两人的伤势,觉着并无大碍,就很识趣地拿出了针线,十分得体地装起瞎子、聋子和哑巴。

“我听说约顿海姆边军的营盘已经被饥民包围了。”范达尔笑道,“您的小鸟儿们飞得可真够快的。”

“小动物都会信任提供食物的那只手。”

“您的目的并不仅止于此吧,殿下。”金发骑士语气随意地问道。

“是——秘——密,”洛基狡猾地说,“既然您还是我哥哥的人。”

“您哥哥对您毫无原则可言。”

“即便如此,也不能保证您对我毫无原则。”小王子嘲笑道,“索尔殿下最晓得什么时候该有原则不过。”

“这话没法谈了,殿下。”范达尔嚷道。

“嗯,那就谈点别的。埃尔,麻烦您把海姆达尔先生的眼线叫上车。我有话问他。”

侍女应声而去。不过片刻功夫,那人便被她带进了车里。埃尔小姐本人则坐上了车辕,把马车夫挤到脚踏板上。

“我该怎么称呼您,海姆达尔先生的部下?”王子饶有兴致地打量着那乌黑头发褐色眼睛的汉子,暗忖莫非海姆达尔竟是照着自己的模样挑下属么。

那人面现尴尬。“您可以叫我‘雾尼[1]’,殿下。”

“这名字真不错。”洛基似笑非笑道。他盯着雾尼瞧了一会儿才问道:“既然您是海姆达尔先生的人,也就是我父亲的人,我很想知道,这次回去我会受到什么惩罚。不要说您不知道,‘记忆’先生。我猜我冲出城墙那一刻起,您就开始打小报告了。我有权知道您到底以什么样的方式陈述了我最近的作为,既然我很显然会是您小报告的受害者。”

“殿下,干我这行有我这行的规矩。您这是在要我的命。”雾尼嚷道。

“在我这里呢,也有我这里的规矩。”洛基笑眯眯地说。他完全不理会与性命相关的问题。但雾尼亲眼见过他杀人,也见过他当着赫尔布林迪的面一点点拉出胳膊里的箭,晓得这位殿下如果想要人性命,那是一点儿也不会顾及对方的身份。探子最后只能妥协:这毕竟是他上司的顶头上司的儿子。

范达尔开始接埃尔小姐的班,不听、不看也不说。直到最后洛基开恩放那探子走,他才重新转动起眼珠子。

“您怎么想,骑士?”

“我在想看到我的断腿,也许我父亲能大发慈悲。”范达尔苦笑道。

“据我所知,您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洛基耸耸肩,“在您的腿伤痊愈之前,您应该不会断掉第二条腿。”

“这种安慰真叫人脊背发凉。”

“到时候您会感激还有人安慰过您呢。”

************

(中)

阿斯加德小王子逃家并引发了两国交战的流言传到芬撒里尔宫,弗丽嘉非常淡定:最近七天她已经听过十来个不同的流言版本,这还是其中最正常的一个。她有自己的消息渠道,知道奥丁召见了海姆达尔并且大发脾气。她能猜得出丈夫恼火的原因:那并不是因为洛基自作主张越过了国境——整件事情里最大的受益者是阿斯加德,奥丁绝不会为既得利益生气——而是因为柔弱无能的小王子居然说服了边境守将跟着他出战,并把奥丁的命令扔到一边。国王和父亲的尊严都受到了挑衅。

不过弗丽嘉却也并不十分担心。奥丁的惩罚对着小儿子总是高举轻放。而她此时,还有重要得多的事情需要考虑。那是洛基的婚事。

阿斯加德王后几乎在第一眼就否定了海尼尔亲王的女儿。这位小姐别处倒也勉强算得合格,但稍微攀谈两句就让她性格上的缺陷暴露无遗。她软弱、天真、轻信,对世界报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善意。即便她是个聪明姑娘,这种性情也够叫人头疼,遑论她在智力上还没有任何值得称道的地方。洛基并不是个前途光明的继承人,这样的配偶只会让他的家庭生活一团糟。

奥丁表现得很固执。他认为自己已经和海尼尔达成了口头契约,这会儿反口和悔婚无异。但弗丽嘉为了小儿子的利益是什么都不顾的。王后没有和丈夫争吵,而是直接从亲王夫人那里下了手。要吓走一位安分谨慎、小心翼翼的贵妇,透露洛基平日里三分之一的淘气已经绰绰有余。亲王夫人很快就表示出悔意,她委婉地拒绝了王后的邀请,甚至示意女儿装病。海尼尔亲王也许是个傻子,但他对妻子女儿的爱却毋庸置疑。有一天盖娜说看到海尼尔亲王朝着金宫去了,弗丽嘉就晓得,洛基的这桩婚事应该没了下文。

然而事情并不会到这里为止。弗丽嘉轻轻叹了口气。要在身份相当的姑娘们找到一位合适洛基、不对索尔未来的择偶造成障碍还不被奥丁否定的人选着实不容易。她只能暗自祈祷,希望最近能有其他事情转移奥丁的注意力。

********

(下)

芙蕾雅在这天中午接到了一封短信,内容是寄信人追查谁在王室档案馆把秘密档案塞到洛基案头的经过。寄信人在最后写道:“所有的线索最后指向的是王室总管(证据抄本将在一周后送到您府上),但我个人认为,他应该不完全具备完成这项任务的能力。如果可能,我需要多一点时间继续查证。”

华纳海姆公主稍微想了一下,简单地写了一封回信,亲手弄好火漆,叫来心腹侍女吩咐寄送出去。这时候却又来了人通报,说奥德亲王要见芙蕾雅本人。想到弗雷说过此人多次求见奥丁,公主心里隐隐生出警惕,便允了他进来。不多时,亲王就到了公主面前。

亲王殿下年轻的时候是出了名的美男子。可惜这些年他纵欲无度,又乏人约束,尚在盛年就显出老态,叫好些迷恋过他的美妇人唏嘘不已。这个老风流在好久不见的妻子面前站定,夸张地行了一礼:“您好么,夫人?看到您这样容光焕发我可真高兴。”

“我很好。谢谢殿下您关心。”芙蕾雅淡淡答道。她语气温柔,声音平稳,肢体肌肉都很放松。奥德亲王恨她这种漫不经心的姿态。在为期不长的共同生活中,他从没能让芙蕾雅哪怕失态一次。她冷静理智得完全不像个女人。但也正因为如此,一想到自己带来的消息将会让芙蕾雅如何暴怒,亲王激动得脸皮都紫涨了。

“我给您带来了一个消息。”他一手插在腰眼上,一手摆着姿势。“天大的好消息。我们的女儿赫诺斯,很快就要去穆斯贝尔海姆做王后了。”

他满意地看到芙蕾雅微微睁大眼睛,忍不住继续吹嘘道:“虽然平日里没怎么尽到父亲的责任,我还是很爱我的小女儿,宝石一般珍贵美丽的赫诺斯。小小年纪,才十四岁,就要当王后了。您不为她骄傲么?”

“我为什么要?就因为她有个愚蠢透顶的父亲?”公主站起来,一步步朝奥德亲王走过去。“是谁,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敢决定我女儿的婚事?闭上您的嘴,奥德先生。我之所以没有在您第一次犯蠢时就弄死您仅仅是为了不让孩子们成为孤儿。阿斯加德愚蠢的看重父亲的风俗真叫人恶心透了。如果是在华纳海姆,您这样的货色只配为填海做点贡献。您大概忘了,我的荣耀和权力并不是来自您,而是来自我的父亲、兄弟和我的领地。收回您签下的婚约,不管用什么方式。不然我就把您的情妇,不管最近那一个是谁,绑到您许诺的那个男人的床上!”

奥德亲王被公主骇呆了。放着这样的狠话,芙蕾雅精致纤细的面部线条几乎完全没有扭曲,就仿佛她认为自己说的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并且深信自己能说到做到。他以为激怒了妻子能让自己满足,为此甚至不惜拿女儿冒险。现在他后悔了。

“把奥德亲王扔出去。”芙蕾雅命令道,“如果他不配合,就喂他一段自己的手指。他吃饱了也许能长点脑子。”说完她不再看亲王,吩咐人去准备车架。她得进宫和奥丁陛下谈谈“结亲”和“结仇”的区别。



[1] 奥丁的双肩上栖息着两只乌鸦,分别是代表“思维”的福金(Hugin)和代表“记忆”的雾尼(Munin)。他们都是奥丁的眼线,将每日所见之物向奥丁汇报


下文:12

评论 ( 17 )
热度 ( 87 )

© ga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