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i

life is what happening to you while you a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现阶段ET发烧中。。。

[雷神 AU 锤+基]王室兄弟 第十二章 裙钗之战(全)

芙蕾雅夫人的战斗力。跟她比起来,母狮子都要靠边站。奥丁陛下完全不是对手。本章的(中)和(下)就由弗丽嘉王后顶上吧。

以及,要过年了,要试试LFT的定时发布功能。今天是第一次。

前文在这里:

1234567891011      

     


(上)

听到仆人通报说奥德亲王夫人求见,奥丁就猜出了七八分原委。他的蠢弟弟大概是忍不住嘚瑟跑到芙蕾雅面前说了要给赫诺斯做亲的事情。再一想到海尼尔亲王以“我夫人不喜欢洛基殿下”为由坚决拒绝了自己的联姻计划,奥丁陛下一阵胸闷。明明包尔[1]陛下的头三个儿子英明神武,怎么后面的两个就一个赛一个的愚蠢、荒唐、不顾大局?

如果有可能,奥丁一点儿也不想和芙蕾雅打交道。他见识过这位公主的难缠,也听说过她爱女如命。瞧她这番来势汹汹,很有几分连脸面都不要的意思。偏偏为了华纳海姆的缘故,他决不能和芙蕾雅翻脸。真是光想想就头痛欲裂。万般无奈的国王陛下扶着额头吩咐仆人引亲王夫人进来。他预感到今天这事儿要不得善终。

芙蕾雅还是平日那副无懈可击的完美模样。她行了礼,却不坐下,径直开口道:“还要请陛下恕罪。我这样唐突地进宫,实在失礼。但事关紧急,我不得不冒昧前来。”不待奥丁回应——事实上这会儿国王陛下也没想好要怎么回应——公主继续说了下去。“奥德亲王刚刚亲口告诉我,说小女赫诺斯的婚事定下了,她要去做穆斯贝尔海姆的王后。我吓得不轻。且不说这消息对一个母亲来说多么突然,一国王后之位,得来竟这样突兀么?我又一想,王室联姻这等要事必不是奥德亲王自己能定下的,非得要陛下您的首肯不可。但阿斯加德和穆斯贝尔海姆素来不和,赫诺斯和葛尔塞密还都是华纳海姆的王位顺位继承人。以陛下您的英明,断断不肯让这样身份的女孩去联姻呐。请原谅我头脑发昏,语无伦次,陛下。请您告诉我,”公主跪在国王脚下,用她最哀愁最谦卑的声调问道,“奥德亲王是不是记恨我,编了谎话骗我?”

奥丁脖子后的皮肤都绷紧了。“奥德亲王并没有记恨您,夫人。他喜欢夸夸其谈,却不爱撒谎。”

公主含泪的眼睛盯着他。她这会儿很可以去给挑剔的画家们做德墨忒尔的模特,并能够得到疯狂的崇拜。那些大颗的珍珠和钻石被她眼里的泪光比得暗淡无色,要狠下心伤害这样的美人真得需要疯狂的勇气和圣人般的清心。奥丁被她看得头皮发麻,但仍然梗着脖子说下去。“他的确试图说服我同意他的……计划,但我告诉他除非他争取到您的同意,我不会在婚书上签字。”

“请原谅我,陛下。女人和男人不一样,她可怜的狭窄的世界里唯有自己的孩子而已。穆斯贝尔海姆的苏尔特尔陛下,在您看来可以是一位国王,一个敌人抑或是潜在的合作对象。但对我而言,他只是个正在死去的、失去了生育力的老人。他野心勃勃的外孙几乎和赫诺斯一般大。他在生命的暮年里需要年轻的肉体安慰那是他的事情。但要我把女儿送给他,哪怕回报的是一整个火焰之国的王冠,我也还是要说,不。”

这真是一场灾难。奥丁想。他差不多已经彻底放弃和穆斯贝尔海姆联姻的念头了。但这样还无法打发走芙蕾雅。我到底为什么要召见奥德那个蠢东西?奥丁绝望地思念起冷战多日的弗丽嘉。亲爱的、价值连城的弗丽嘉,如果你在这里该多好啊。

就在此时,黄门官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陛下,王后陛下求见。”

********

(下)


两位贵妇携手走进芬撒里尔宫。大宫女们早早清了场,侍奉好茶水点心之后就退下了。芙蕾雅一改在金宫里咄咄逼人的柔弱模样,啜着茶水等王后开口。弗丽嘉有礼貌地等了一会儿才说道:“我听说了奥德亲王的事情。您特意过来,想必不仅是为了解除这次的婚约,还想彻底把亲王排除在赫诺斯婚姻的决定权之外吧。”

芙蕾雅微微一笑。“您用了‘解除’这个词。陛下,我能认为您在给我透露更多的消息么?”

“穆斯贝尔海姆的使者已经来到了阿斯加德。这一次奥德亲王的确让大家都看走了眼。您留的情面被他滥用了。”王后慢条斯理地说。

“他再没有第二次机会。”

“您不能杀了他,夫人。”

“我本人不能。”

弗丽嘉被公主的坦率逗笑了。“但他已经在文件上签了字。穆斯贝尔海姆并不乏善于胡搅蛮缠的讼棍。姑娘们的名誉比水晶更易碎。”

“听起来您已经有了主意。”芙蕾雅抬眼看向王后,“您为什么不直接说出来呢,陛下?”

“要在您这有聪明冷静的女人面前率先揭开自己的底牌并不明智。”弗丽嘉说,“这真让我为难呐,夫人。要么败给您,要么根本谈不下去。”

“您太高看我了,夫人。”芙蕾雅叹气。她的神色稍微缓和下来,“我们为什么不从那份文件开始?我对它的内容还一无所知。”

王后很痛快地给了回答。

“那份文件里写明穆斯贝尔海姆的国王将与有阿斯加德和华纳海姆两国王室血统的一位公主缔结婚约。他们的子嗣将成为穆斯贝尔海姆王位的第一继承人,前提条件是他或者她不能完全放弃对阿斯加德和华纳海姆王位的顺位继承权。婚约生效以后,穆斯贝尔海姆保证在二十年内不对阿斯加德发动战争,并将一块毗邻华纳海姆的领地当做新娘的结婚礼物。”

“很难相信奥德亲王这辈子还有机会签署设了这么多陷阱的文件。”芙蕾雅咬着嘴唇里面,“照着您的说法,文件里并没有提到赫诺斯的名字。”

“相信我,夫人,您在奥德亲王眼里心里都有足够的威慑力。我猜他大概不敢确定是否能从您手里劫走赫诺斯小姐……说不定他还打上了葛尔塞密小姐的主意。谨慎起见,他在女方的名字那里留了空白。但他本人的签字足够随意发挥了。”

“国王陛下说他没有签字。”

“是。他很清楚奥德·包尔森亲王府上是谁做主。”

“我真巴不得奥丁陛下的明智能有哪怕百分之一分到他兄弟身上。”芙蕾雅冷笑道。最初的那股怒火平息下去,华纳海姆公主的嘴唇放松下来。她隐约猜到了弗丽嘉的主意,但她还是想要听后者先说出来。

而弗丽嘉仿佛是看穿了她的心思似的,就在此时开了口。“亲爱的芙蕾雅,我知道您已经猜出了几分。既然我们所求的并不是胜负,那么这样试探下去毫无意义。我直接说了吧,那份婚约的文件我也弄不到原本。眼下我们能做到的最好应对,不过是用条件吻合的另一个人去替换赫诺斯,并且尽快给您的女儿们定下苏尔特尔陛下也不敢否决的婚事。您的选择并不太多。”

“您的选项也不太多,陛下。”芙蕾雅淡淡说。

王后笑了。“芙蕾雅,亲爱的芙蕾雅,我当然有自己的私心,但足够自私的合作才足够稳固。我给出的筹码是我的心肝宝贝。在这一点我们足以匹敌。”

“您的洛基殿下并不得国王欢心。您和我一样清楚,像他这样几乎不可能继承王位的小儿子全凭着国王的恩典过日子。我为什么要让赫诺斯的未来依附在这样黯淡的前景上?”

“奥丁陛下在老去。而索尔爱自己的兄弟。即便这样的感情会随着他在位日久而消磨,他也断不会对自己的兄弟下手。”

“恕我直言,洛基殿下现在还能本色演出讨人喜欢的小淘气。但他在长大。您和我同样清楚,王室子弟的长大是怎样一回事。”

“他和索尔有不同的路要走。我以为作为欣赏他的长辈,您所知不少。”

“现在看来,我知道的还不够多。我头一次痛恨自己好奇心太少。”

四目相对,两人都在微笑,但微笑是苦的。来自对方的打击百步穿杨,箭箭直击心口。再没有比理智冷静还立场相悖的聪明女人更可怕的敌人了。

“看来我们没法说服彼此。”弗丽嘉叹气道。

“我很遗憾,陛下。”芙蕾雅眉眼间显出疲态。她并非看起来那样无懈可击。

“您该回去了,否则别人会对您的来意生疑。”王后忽而微笑,“容我冒昧,奥德亲王现在在哪里?”

“应该在他最近那个情妇家里哭吧。”芙蕾雅答道。

“陛下会看好他的。我保证。”

“我很感激。”芙蕾雅起身行礼。直到她离开,两人决口不谈替换赫诺斯的人选问题。


[1] 包尔(Borr),阿萨神族,奥丁、威利和菲的父亲。


下文:13

评论 ( 6 )
热度 ( 73 )

© ga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