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i

life is what happening to you while you a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现阶段ET发烧中。。。

[雷神 AU 锤+基]王室兄弟 第十三章 赫诺斯(全)

情人节的加更(好吧情人节已经过完了。。。)。总之是鸡年的最后一波爆发。再见大概要,3月以后了吧。

重要的线索人物赫诺斯小姐出现了。以及本章的后半截里一直躺着挣片酬的洛基殿下和范达尔骑士终于重新露脸了。索尔看到几乎脱胎换骨一样的兄弟会有什么反应呢?

 
 
(上) 

芙蕾雅回到家里已经过了晚饭时间。赫诺斯和葛尔塞密听说母亲回来,齐齐在起居室等着她。两个小姑娘已经听说奥德亲王中午来过、随后母亲就去了王宫的消息,都有些焦心。这会儿见着芙蕾雅面色如常地回来,葛尔塞密立刻扑上去。“您还好么,妈妈?”

“我很好,亲爱的。你们吃过晚饭了?”

“吃过了。”落后妹妹半步的赫诺斯回答道。她比葛尔塞密沉稳,从母亲的步态中窥见了疲色,已经吩咐仆人去准备好消化的食物。芙蕾雅抚摸着小女儿的头发,柔声细气和她说话,却一点儿也没漏掉大女儿的安排。这让她又欣慰、又酸楚、又愤怒。我不该那么轻易放过奥德·包尔森。她冷冰冰地想。我应该找弗雷要一本酷刑大全,一页页照着收拾他。

她强打精神吃完晚饭,又和姐妹俩说了一阵子话,才允许她们离开。公主独自在起居室里呆了很久才去浴室里泡澡,又叫了人给她按摩头部。回到卧室,她吩咐心腹侍女去大女儿的卧室看看。“如果赫诺斯还醒着,就叫她来这里。不要惊动葛尔塞密。如果她已经睡了,那就算了。”

不到十分钟,赫诺斯就站在了公主面前。十四岁的女孩眉眼酷似芙蕾雅,但因为混了阿斯加德的血统,她的美貌里带着更多的懵懂的血气。她是一个有温度的阿尔忒弥斯,一个会微笑的珀耳塞福涅。“我知道您会叫我,一直没敢睡。”她小声笑道。“离开之后葛尔塞密被我撺掇着绣了一会儿花,这会儿已经睡熟了。”

芙蕾雅掐了她的脸:“您这个坏东西。”

赫诺斯眨眨眼,靠到母亲怀里。“您有什么秘密要单独和我说?”

“是。您要保证,这其中任何一个字您都不能透露给葛尔塞密。我要求您。”

赫诺斯意识到问题的严重,立刻发了誓,又拿了软垫坐到母亲脚边。芙蕾雅握着女儿的手,毫无遮掩地告诉了她奥德亲王许下的荒唐亲事、自己对奥丁的施压、以及与王后的一部分交谈内容。听到苏尔特尔的名字,小姑娘到底没忍住白了脸,放在母亲掌心里的手指都攥紧了。继续往后听,她呼吸慢慢拉长,显见得是稍微安了心。

“我想听听您的意见。”芙蕾雅问道。她声音是软的,心却是硬的。

“我记得苏尔特尔陛下的女儿嫁给了穆斯贝尔海姆的权臣蒙迪尔法利[1]先生。他们的儿子玛尼殿下相当得苏尔特尔陛下的喜爱。照着穆斯贝尔海姆的王位继承法,玛尼殿下是第二顺位继承人。自从前任王后病逝,后座多年空悬。如今突然要联姻,难道是因为苏尔特尔陛下对女儿或者外孙有很大的不满么?”

芙蕾雅摩挲着女儿的脖子:“很有可能。”

“所以,如果万一……不能如愿,我真要去穆斯贝尔海姆了,也不是完全不能应付。”赫诺斯轻轻叹了口气,“但是葛尔塞密不可以。”

“你这个凡事尽往最糟糕的处境想的毛病也不知道是怎么来的。”芙蕾雅捏捏女儿的脸,“她不可以,你也不必。”刚刚才给女儿上了极其严酷一课的公主突然犹豫起来。她顿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道,“王后陛下提供了一条解决之道……我没有立刻答复她。”见赫诺斯微微涨红了脸,公主鼻酸眼胀。她的太过聪明的女儿终于显出小儿女态,却是在这样的困境里。

“您喜欢洛基殿下?”她轻声问,嗓子里又苦又甜。

“他是所有可供选择的对象里最合适的一位。”赫诺斯说。她要很努力才能抑制住红潮的蔓延。“而且您欣赏他。”

********

(中)

看到王都的城墙时,整支队伍都振奋起来。就连越来越蔫吧的受伤二人组也忍不住从马车窗里探出了脑袋。

“快到家了。”范达尔叹了半口气。剩下半口气他留着为自己的幸福和自由哀悼。

“啊,快到家了。”洛基附和道。他声音里的敷衍惹得范达尔多看了他几眼。这一段时间的朝夕相处让范达尔对小殿下的了解持续深入。洛基突然情绪低落的原因骑士能猜出个七八分:放养惯了的猫你把它抓回笼子里试试?

“王后陛下一定很想您。”范达尔胡乱攀扯着话题。

“那当然。”洛基笑道,“我等不及要见她了。”如果能只见她就更好了。一想到父亲震怒的脸,他还是有些畏缩。不过反正索尔总会撑在前头,那倒也不是熬不过去。他现在终于肯承认出发前让他万般痛苦的索尔的当众申斥并不是没有道理——那并不意味着他能原谅这种羞辱——索尔是个不错的哥哥,他们也许能在妈妈面前继续把哥俩好装下去。“您真的不考虑来做我的骑士么?光是我提出要求就能让您父亲烦恼得顾不上去挂念您的腿。”他看向范达尔,似笑非笑的神情里含着一丝恶意。

“我看您是巴不得让我填满金宫一整年份的笑话。”范达尔叹气,“我很荣幸。但是,谢谢您,我不能。”

“您用的‘不能’而不是‘不想’。不不不,别急着收回去。小时候给我讲文学课的可是弗雷先生。我绝不会弄错。来吧,范达尔骑士,我用母亲对我的宠爱发誓,我会保密的。告诉我,如果您先认识的是在约顿海姆那里的我,您会愿意做我的骑士么?说吧,说吧,就当满足一个马上要禁足的小可怜的心愿。”

范达尔张口结舌。他的确是个滑不留手的花花公子,但他天性里有极其骄傲和诚实的一面,让他对着此时的小王子说不出谎。

洛基一言不发,眼睛、微笑和神态却都在催促他、劝诱他。范达尔很想把自己缩进车壁里。但他不能。最后这可怜的家伙不得不嚷出来:“好吧——我很可能会愿意。”

这时候只听得车外突然有人叫了一声“殿下”。两人还没反应过来,索尔的脸就出现在大开的车窗外。“嗨,弟弟,欢迎回家。范达尔,您好么?”他狐疑地看着笑出眼泪的洛基和脸色发绿的范达尔,又问道:“你这是在玩什么新把戏,洛基?”

 ********

(下)


从城门到金宫的距离很远,所以能看到远处宫殿上的金光时洛基终于笑够了停下来。索尔已经懒得去追究缘由。照着经验,过不了三天,洛基自己就会忍不住把真相揭出来。不过这也难说,毕竟从边境回来的洛基变化太大了。

王长子忍不住去看把脑袋倚在车窗上有一搭没一搭说着话的弟弟。洛基又黑又瘦,翡翠色的眼睛几乎被衬成墨绿,昔日的纤细精致荡然无存。当然这小子还是漂亮的——野猫那种妖冶又凶悍的漂亮。过去他吸引小姑娘,现在连贵妇们也很难忽视他吧。

索尔听说了洛基在边境上的作为。即便是他在嘀咕“太乱来”的同时也忍不住想要叫好。不合成法什么的在瞬息万变的战况面前毫无意义。以洛基的经验和人手,能把事情处理到这个程度堪称惊艳。然而阅读情报时的惊诧和亲眼看到洛基时的震惊又完全两样。那不是小猫长大了,而是直接变异成了小豹子。生平第一次,索尔理所当然地觉着“那的确是我兄弟能做到的事情”。

“你在想什么,哥哥?”

索尔勒住马缰,好让自己与马车步调一致。“在想你一会儿被打断腿会不会嚎啕大哭。”

小王子举起胳膊,好让可怖的伤疤大大方方亮到索尔鼻子底下。被衣袖盖住的皮肤保持了白皙,暗红的伤疤因而显得更狰狞了。索尔皱了眉,放轻了力道摸着伤处。他的脸沉下来。“你怎么下得去这样的手?范达尔和埃尔是死人么?”

洛基偷偷为早已分头离开的骑士和侍女划了十字。“赫尔布林迪油滑得很,不当面来这么一下怎么能让他服软。啊哟,很疼的,哥哥你轻点——”洛基可怜巴巴地扁嘴,“如果真要挨揍,好歹给我留着右腿吧。”

“疼就好,能让你长点记性。”索尔把手指从洛基伤处挪开,又拎猫脖子似的在后者脖子上拧了两把。这小混蛋就是在卖惨,他愤愤地想。但这惨卖得太讲究了,他不接都不好意思。




[1] 蒙迪尔法利(Mundilfari),北欧神话中的巨人,娶了火巨人苏尔特尔的女儿,生下一双儿女玛尼(Mani)和苏尔(Sol)。这两个孩子长得相当漂亮,因而蒙迪尔法利到处夸耀,引起了众神的不满。后来奥丁将玛尼和苏尔送上天空,命令男孩玛尼驾驶太阳车,女孩苏尔驾驶月亮车,是为太阳神与月亮神。


评论 ( 23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