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i

life is what happening to you while you a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现阶段ET发烧中。。。

[锤+基]王室兄弟 第七十五章 螳螂(上+下)

谁是螳螂,谁是蝉,谁是黄雀都能来好几出戏了。

快点写完啊快点写完啊,不想再拖了呀。

前文

请善用“合集”功能

(上)

高天尊和密米尔这两尊大佛在穆斯贝尔海姆为着劳菲父子张目的当儿,那即将成为席卷整个九界的话题人物的父子俩正启程前往约顿海姆王城。他们离开边城时留下了半城神志不清的崇拜者,剩下那一半聪明的市民则非常配合地陪着欢呼雀跃。法不责众,遑论贝莱斯特的爪子从来也没能真正伸进边境。

赫尔布林迪将军没有跟着父子俩离开。他被留下来和格里姆先生及其长官解决基于一系列误解产生的重大边境危机。目前两国士兵心态平和,有个别老兵油子甚至瞅准了上司们心无旁骛的机会不分国别地搞起了角力比赛。长官们果然装聋作哑,他们忙着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足见得能在边境之地多年混迹不倒的一个傻瓜都没有。

洛基坐上马车时很有几分感慨。上一次他也是从这里出发回程,病病歪歪、沾沾自喜,以为自己走向的是一条荣耀之路。若非这会儿来送行的是板着脸的霍根·格里姆,他都想为当初的自己掬一把同情泪了:何等的天真、愚蠢、理想过剩哟。

格里姆先生却一点儿也不欣赏洛基的幽默感。他干巴巴地道了歉,背诵了一篇场面话充了门面,最后来了句“祝您一路顺风”,实在是敷衍极了——他甚至连称呼都只用了最简单的“劳菲森先生”而非已经在边城用滥了的“劳菲森殿下”。

洛基忍不住微笑了一下。“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他柔声说,“您是个正直的人,我相信您的所作所为都源自本心。”

霍根就差没翻白眼了。“承蒙您看得起。希望我的本心已经传达给您希望能看到它的人。”

“这样是不行的呀,格里姆先生——”洛基轻轻吸了口气,额头上冷汗涔涔。饶是霍根这阵子恨他恨得牙痒痒的,见了他这副模样也只得闭口不言。那厢劳菲森殿下像是被疼痛榨干了精力,只虚虚挥了下手、整个儿隐入窗帘的阴影。霍根原本与约顿海姆众人没什么交道,见过洛基自觉完成任务,越发不想开口。他身边的同僚犹在议论,说这位新出炉的劳菲森很得民众喜欢,短短一段出城的大道硬是走了这么许久,只不知他配不配的上新得的头衔。听到此处,霍根心里忽而生出惆怅。

“索尔·奥丁森对你倒是很大方。”

洛基莞尔道:“倒不如说他对自己的性命估价很高。”

“您那位便宜长姐却不像是心胸开阔的样子。”劳菲嗤笑道,“她如今有了儿子,霍尔海姆国王怕是命不久矣。”

“您觉着她会来找我合作吗?”

“那得看她对阿斯加德的王位有多厌恶或是多喜欢。” 

洛基与父亲相处日久,晓得他不肯把精力花在细节上,转而又问道:“博尔颂先生几时能回来?”

“等哈拉尔德被送到高天尊手里,”劳菲抬起眼皮,“你今天话很多。”

“我拿不准您到底容许我做到哪一步。”洛基接得很快。他态度坦荡,语调上扬,把带着点打趣的正经表达得十分讨喜。

“您的行为边界并不是通过我的允许得到的,”劳菲不怎么耐烦地说。他正看着博尔颂的信。洛基猜测哈拉尔德甚至佛罗斯特家的命数尽在其中。

 

********

(下)

约顿海姆边城的事情闹得很大。劳菲本人与阿斯加德守将都无意掩饰,这消息便跟野火似的一忽儿在九界里蔓延开去。海姆达尔听到消息,凭他什么世面都见过,也禁不住头皮发麻。他不敢怠慢,径直拿了文件去求见奥丁。彼时奥丁正垂了头看信。海姆达尔认出信纸上是萨卡领主的纹章。今天早些时候,他刚刚把这封信送到奥丁案头。这可真是不凑巧。又或者是,太凑巧了。

“陛下,”海姆达尔试探着叫了一声。出乎他意料,奥丁抬起头看过来。国王仅剩的那只蓝眼睛在浑浊的眼白中显得黯淡无光。“您来了——”奥丁干巴巴地说,“您该和雾尼换个位置。我之前以为只有他会不断地传来坏消息。”

海姆达尔咬着嘴唇里面。还不算太糟。情报头子想。

“乘着我还有耐心,说吧,是约顿海姆还是霍尔海姆又出了纰漏?”

“是约顿海姆。劳菲陛下公开承认了乌特迦·劳菲森先生是他的合法继承人,带着后者前往约顿海姆王城去了。劳菲陛下还感谢了阿斯加德边军帮助他识破了哈拉尔德·弗罗斯特意图杀人灭口的阴谋。”海姆达尔字斟句酌,“赫尔布林迪将军公开地站到了劳菲陛下这一边。”

“我还以为他干得比高天尊说的更多。”奥丁嗤笑道。他的声音里并没有太多怒气。“在您看不见的地方,他和密米尔差不多建立了一个王国。海姆达尔,您跟我保证说‘太阳底下没有什么新鲜事’。我要怀疑您和苏德里先生是同族了。”

海姆达尔屈膝跪下,额头几乎贴到地面。“我不敢乞求陛下的宽恕。”

“是啊,起死回生这样的事情便能连着发生两次……又或者三次。即便是您,又能有什么用呢。”奥丁喃喃道。他垂着眼皮,竭力克服着从心底泛起的疲惫。密米尔甚或劳菲还活着与他而言远够不上惊诧:在海拉逼死洛基之后,他就差不多放弃了直接染指约顿海姆王位的意图;这两人出现与否动摇不了他的决定。然而高天尊揭开的底牌下纠缠的关系却叫他胸口发虚。在他以为固若金汤的金宫,有人找到了尘封多年的秘密,在他眼皮子底下瞒天过海、暗度陈仓,甚至将手伸到了华纳海姆、尼福尔海姆和约顿海姆,倒手间便赚下了天大的人情——而他一无所知。这才叫其心可诛。

“起来吧。”奥丁淡淡道,“我叫了提尔过来,没得叫他看到您这幅模样。”

海姆达尔闻言心下微松,顺从地站起来。

“和提尔交接之后,您即刻出发去找索尔。带上罗蕾莱小姐和她的小朋友,他们知道怎么找到他。我已经下令让埃尔从毕尔斯基尔尼尔出发,叫您的人安排她与你们会和。把索尔平安地带回来。”奥丁面上终于显出一点波动,“倘若有人挡路,格杀勿论。”

情报头子才应了声是,便听得有人通报说提尔殿下在门外候着了。亲王殿下进来时,主仆二人均面无异色。陆军大臣听得要让自己暂代海姆达尔的职位很是犹豫;再听得奥丁说海姆达尔要去迎接索尔,这老滑头二话不说便应下来。海姆达尔与陆军大臣订好了交接的框架,又约好了见面的时间便先行告退。屋子里只剩下堂兄弟二人,奥丁才容许自己显出疲态。

“索尔瞎了一只眼睛。是海拉的人干的。”

提尔惊得双眼圆睁,问道:“可有其他地方可受了伤?”

“眼下还好。高天尊推测说给他治疗的是密米尔,想来另一只眼睛不会有大碍。过两天您该听到风声。劳菲回来了,还顺道认下了正牌继承人。约顿海姆得有好大一场热闹。格里姆家的小子给那位劳菲森卖了人情。姑且把他钉在那里,但须得另派人手看好他。能被晚辈说动的边将,不要也罢。”

“我会安排妥当。关于那位继承人……”提尔看向堂兄,“您可有了解?”

“我只晓得他叫乌特迦,从高天尊手里救了索尔一命。”奥丁面上不显,嘴里发苦,“倒是姑且不必管他。罗吉还活着么?”

“是。”

“那边做好准备吧。她做了什么该众人皆知,这出戏才好收场。”

 

“苏尔特尔年轻时不讨人喜欢,上了年纪一样乏善可陈。”高天尊抱怨道,“和他比起来,劳菲都算得上风趣幽默。”

其时他正在苏尔特尔的王宫里散步,托帕兹握着权杖跟在他身后,再往后是八个萨卡卫士。这种排场摆在别人家里着实失礼。不过高天尊自诩已经到了可以不顾他人的年龄,便怎么高兴怎么来了。“您说我的信到了奥丁手上么?最好他在今天就能听到约顿海姆边城的消息,我真等不及要看他的脸色。您不好奇么,托帕兹?”

“一点儿也不。”托帕兹干巴巴地说。离开蒂万家族时,坦利亚·蒂万叮嘱她说“一个家里总得有一个人头脑清醒”,她一丝半点也不敢把期望寄托在高天尊身上。“我觉着您在玩火。”她恪尽职守地提醒道。

“不然我干嘛离开萨卡?”高天尊兴高采烈地说,“那只小翠鸟儿来信了么?他有没有说哈拉尔德·弗罗斯特什么时候能送到萨卡?”

“劳菲陛下的心腹博尔颂亲自押运弗罗斯特先生过去。大概这两天就快到了。信是劳菲陛下写的,内容与您的小翠鸟儿有没有关系我可不知道。”

“那小坏蛋等着瞧热闹呢。”高天尊笑道,“啊,前面那位是王后陛下么?她只带了一个侍女,这可太不谨慎了。我们去会会她。”

托帕兹腹诽“您这么着过去才是不妥”,但到底还是跟上去,只示意卫士们稍微隔开些距离。

汞露·海尼尔森已经看到了这一行贵客。她并不想和高天尊打交道,但这会儿避开未免失礼,她只能有礼貌地笑着待在原地。她的侍女是出嫁前弗拉狄·尼奥尔德森陛下送给她的帮手,眼见着自己主仆两个脱身无望只能打起十二万分精神,一边盼着这会儿能来个过客。

“能在这里见到您真是太好了,陛下。”高天尊亲吻了王后的手背,恭恭敬敬松开手,“您看起来容光焕发。我衷心希望这段婚姻也能让我的老朋友苏尔特尔如您一般焕发光彩。”

“您过誉了。”汞露柔声细气地说。她也许不够聪明,但足够谨慎。

“华纳海姆血统总能生出最美丽的蓝眼睛,”高天尊笑眯眯地说,“得要最纯正的宝蓝色才配得上这样的眼睛。当年我见过不少华纳海姆贵族用宝蓝色丝带装饰头发。不知道现在这风俗变了没有?”

汞露抿着嘴角应道:“没有变。”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ga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