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i

life is what happening to you while you a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现阶段ET发烧中。。。

Bifurcation番外一则:宠爱

我家 @色天_一只貔貅 喵喵喵喵了很久的打屁股情节终于出来了。好了不许再纠缠我了。


小四格一则:宠爱

    阿尔文·瑞文戴尔是全校男生的梦中情人。这事儿从她走进高中大门的那一个瞬间就铁板钉钉。通常太受异性欢迎的人都不太受同性待见。然而凡事扯上姓瑞文戴尔或者姓摩柯伍德的一家子总有例外。至于这一位既姓瑞文戴尔又姓摩柯伍德(视需要层次和程度而定)的小姐,“反常即为妖”这句话本身才叫奇怪呢。

    于是喜欢她的男生仍然是喜欢她的男生,喜欢她的女生也仍然是喜欢她的女生,但那也并不妨碍喜欢她的男生和女生互相喜欢到凑成一对又有一对。

莱格拉斯对此评价为:“喜欢上一座女神的雕像也不妨碍和凡间的少女恋爱。再说谁要把神像放床上那不是变态嘛。”

阿尔文一边笑眯眯地说“真会比喻”一边把他按倒在沙发上打了一顿屁股。才过了十岁生日的小男生愣是被看起来娇滴滴的小姐姐按得动弹不得。按时到家的埃尔隆德看着继子红扑扑泪汪汪的小脸儿,又看看歪在沙发上锉指甲的小女儿,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自从前几年莱格拉斯瞅见过一次他闹着玩按着瑟兰迪尔揍了一顿屁股、之后童言无忌地跑去问了自己亲爹,打屁股这种活动变成了一家人的常规娱乐项目——当然性质和程度各有不同,且必须避开瑟兰迪尔。CIA长官的脸皮固然厚,那也不是无坚不摧的。

“阿尔文,暴力不能解决问题。”检察长一边擦着小男生的脸,一边教育女儿。

“我完全赞同您。但既然根本没有问题,偶尔暴力一下也没关系。”阿尔文笑眯眯地回答道,“小动物们都是通过打闹建立感情的。小叶子还停留在‘幼崽’阶段呢。”

“你得意不了几年。”莱格拉斯在毛巾背后嚷嚷,“我开始练跆拳道了,还有自由搏击。”

“我也是。你爸在用教我的法子教你。我比你大五岁。到死也是大五岁。”

埃尔隆德都要被气笑了。他从来不知道他女儿能这么胡搅蛮缠;而看起来处于劣势的小叶子还根本不觉得自己可怜,随时随地都在琢磨着怎么反击回去。看来他真的有必要和瑟兰迪尔就教育理念和方法好好谈上几次。

然而谈判很快就结束在扭打里。

金发青年耸肩嘲笑道:“您瞧,暴力虽然不总能解决问题,但能让问题解决得更带劲。”

埃尔隆德怄得在他屁股上抽了两下。

瑟兰迪尔一边躲一边笑。“我要是你,就该好好表扬阿尔文。这姑娘真是块政客的好料子。抓住重点的颠倒黑白,打击人都是用定点清除的精度瞄准。还长了张女神的脸……”他尖叫了一声,躲开了检察长的手指。“瑞文戴尔先生,我爸都没揍过我。你敢再试一次看看?!”

瑞文戴尔先生的回答是把他抓到自己腿上,和颜悦色地问:“您让我再试什么一次?”

“我要是早知道你是这样的人——”

“那也没什么区别,亲爱的。”检察长亲昵地蹭着青年的鼻子尖,“你赢了。我们不谈阿尔文,那来谈谈莱格拉斯?”

“我不——”

“反对驳回。”

所以莱格拉斯的教育问题始终解决得不好是有历史必然性的。

几年之后,阿尔文的同窗和同伴开始或明或暗地要求她介绍莱格拉斯给自己认识。黑发小美人眨着眼睛,“我弟弟是个天使。”

众人点头,表示“这个我们都知道啊,所以——”

所以就没人意识到天使和死神没有本质区别么……都是见着就死啊。阿尔文叹气。

 


评论 ( 37 )
热度 ( 76 )

© ga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