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i

life is what happening to you while you a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现阶段ET发烧中。。。

[雷神 AU 锤+基]王室兄弟 第五章 探秘(全)

各种冲突开始出现了。哥哥对弟弟呢,好还是好的,就是缺乏同理心。弟弟又偏偏是个非常敏感的小孩啊。。。

前文:1,   2,  3,  4            

          

(上)

这次廷议并没有直接结论。群臣离开时落在洛基身上的目光比平时稠密,小王子却像是没觉察似的,跟着哥哥径直往内廷去了。这让还试图和索尔说会儿话的大臣们有些意外和失望。毕竟如今王长子的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能代表奥丁的倾向,而打仗总是能填饱好些贪婪的胃口。

走在一处的兄弟俩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是索尔先开了口。“我还挺为你骄傲的,弟弟。”

“真想不到。”洛基干巴巴地回应道,“我该说声‘谢谢您赏识’么?”

“嘿,你的敌人并不是我,兄弟。”索尔捏着弟弟的脖子。刚才他就很想来这么一下。它绷得太紧太直,叫人看了担心。

洛基没有立刻甩开哥哥的手。“他们,我是说,一开始,也这样对你么?”

“差不多。”

“您居然学会了委婉。”洛基假笑道。他往前迈了一步,想要脱离索尔的手臂。但他没能成功。

“你不能总只朝着你希望的方向思考,洛基·奥丁森。”索尔强迫弟弟和自己对视,“妈妈把你宠坏了,让你忘了你还是个王子。去他的自怜自怨。你不喜欢他们,为什么不叫他们低头?你不是很以自己的脑子为傲么?”

“您弄错了一点,殿下。”洛基嚷道,“身为王子并不能叫他们低头!”

他看见索尔脸上的线条收缩了。有一瞬间他觉着自己大概要挨揍——索尔手都抬起来了。但这次他没有像以往那样后退。小王子睁大了眼睛,怒火和妒恨让他的声音越发平静。“您要当众殴打自己的兄弟么?”

“我的确很想,但是我不能。”索尔明显是在压着火气,“如果你只是冒犯我或者行为不当,你活该挨揍。‘怯懦’却不能成为我揍你的正当理由。躲到妈妈裙子底下哭去吧,洛基。”

索尔拂袖而去,留下洛基一个人呆呆立在庭院中央,脸涨得血红。这是索尔第一次当面羞辱他。这种事情第一次总是特别伤人。远远躲在一边的弗拉担忧地看着小王子的脸色,但并不敢靠拢。直到洛基重新迈开步子,这位聪敏谨慎的侍女才保持距离跟上去。然而没跟多久,她就听到洛基扬声叫她名字。弗拉很快跑过去。“殿下?”

“我要去别处散散步,不用您跟着了。您知道该对母亲说些什么。”

大宫女应了声“是”,毫不犹豫转身就走。洛基见她走过墙根才折进阴影里。他抹了把脸,沾了一手汗水,但脸还是滚烫的。“该死的太阳。”他喃喃说。

********

(中) 

索尔跟霍根、沃斯塔格消磨了大半个白天。霍根的家乡离约顿海姆不远,两边的风俗民情颇有些相似之处。他估摸着这场战迟早要打,提前做些准备总不为过。至于沃斯塔格建议的挑选人手他却是严词拒绝了。无论如何,妄测君心都太过冒险。

傍晚前后索尔被奥丁叫到了起居室。国王身边再无他人。“我想知道你对洛基今天早上那番话的看法。”

索尔没有犹豫太久。“他的办法自有可取之处,但并不适合现在的约顿海姆。”

奥丁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

“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廷议。我觉得他挺不错。”索尔补充道。

“我从不否认他的聪敏。他只是缺乏经验。”奥丁干巴巴地评价道,倒也听得出几分真心。

索尔却突然觉出不妙。“小儿子不需要经验,父亲。”

奥丁现出半个微笑。“我以为你们关系不错。”

“洛基是我唯一的弟弟,我当然爱他。”

“哦,我现在确信了。退下吧,儿子。”

“父亲——”索尔嚷道,“洛基是妈妈的心尖儿。我恳请您,在做任何关于他的决定之前,请您稍微为妈妈考虑一些吧。”

“您是在对国王说话。我说,退下。”

 

洛基从幼年时就时常到王室档案馆里打发时间。是以他提出独自待一会儿的要求后,立刻就得到了一个清净的隔间。小王子装模作样地在检索卡片里挑拣了一阵,随意拈了一个时间段,说要查看其中所有的档案。管理员是个上了些年纪的老头儿,平日里也常为洛基服务。他只扫了一眼便说:“这其中有几份保密级别很高的档案,您无法调阅。”

“哦?是需要谁的手令?”洛基不怎么在意地问。

“需要陛下的。殿下如果想看,我给您标出来。”

“那您标出来放在一边。不够看的我可要来找您麻烦。”

老头儿笑得很和蔼。他是少有的喜欢洛基更甚于索尔的官员。“好久之前您就扬言要拔掉我的胡子了。它现在还好好长在这里。我派人把能看的给您找来,标注我亲自来做。”

“谢谢您。”

管理员一出去,洛基就敛了笑容。他自然不能找奥丁要手令。但既然管理员都知道是保密档案,足见得它也没有到十分要紧的地步。他总有别的法子能看到。不一会儿,一个看起来十分青涩的年轻人抱了一堆材料进来。他大概是新来的小吏,对着洛基的审视明显有些不自在。他放下材料,行了礼,磕磕巴巴不知所云地说了几句,又笨手笨脚地把材料按照时间顺序放好,平摊在台面上,之后才小心翼翼地要求告退。洛基这会儿并不想费心思应付他人,挥手就允了他退下。左右也要做个样子,他便一页页翻检起材料来。大约隔了半个小时,那位和他相熟的管理员又敲了门进来,拿了张列好的清单。洛基期待的那串编码赫然在列。待到洛基匆匆过目,管理员就很识趣地离开了。

小王子独个儿发了会儿呆,开始着手打乱材料的顺序。这老头儿对他的阅读习惯和收纳习惯都太熟悉了。等确信台面被折腾得和平时差不离,洛基才停下手来。稳妥起见,他又一一翻看了那些档案的编号。然后他手臂上的毫毛都竖起来——其中居然有斯科尔奇带来的短信里提到的那一份!

这是个陷阱。显然。而且对方有备而来、并不在乎被他发现。那个小吏也许知情,也许只是被愚弄甚或被利用的工具,此时逼问他毫无意义。就连手里这份档案,因其出现方式的诡异,可信度都要大打折扣。洛基甚至怀疑这个安排是否当真出自斯科尔奇背后的那双手。但它摆在这里叫人心烦意乱。

年轻的王子抚摸着薄薄的纸张,很快下定了决心。

**********

(下)

此时,在芬撒里尔[1]宫外,弗拉、盖娜和赫琳[2]三位大宫女守着门户。她们早早寻了借口把其他下人支使到别处,以免叫他们听到国王夫妇的争吵。

温柔的王后面色铁青。“您怎么能让那孩子单独去约顿海姆?”愤怒和恐惧让她的声音劈开了。

“那不叫‘单独’。有一支卫队陪着他。公道些,弗丽嘉亲爱的。索尔还没他大时就跟着军队开拔了。您甚至没表现出一半的担忧。”

“他跟着您的王旗,所有人都知道该怎么对待他。”弗丽嘉反驳道。有几秒钟,海拉的名字都跳到了她舌尖上。她的女儿,第一个孩子,也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跟着奥丁出征,之后回来的不再是那个好强的年轻姑娘,而是一把冷冰冰的乌黑的刀。索尔没变成那样并不是幸运,不过是奥丁经不起第二次失败。如今轮到洛基了。

“我只有这一个孩子了。”弗丽嘉听到自己的牙齿咯咯作响,“您总要给我留下一个。”

奥丁瞠视着妻子,似乎是不敢相信他的妻子、朋友、爱人会对他做出这样的指控。“我没想到您会为他做到这一步。”他说,声音和神色都很阴郁。

“早些年您说过,无法完全的相互理解才能保持爱情的魔力。”弗丽嘉轻声道。捱过了最狂乱的那一阵情绪,理智和克制回到了她身上。“您不必理解我对洛基的感情。正如我也不必理解您的……感情。”她微微苦笑道。

妻子的退让让奥丁稍微和缓了语气。“我大概永远也无法理解你,但那一点儿也不妨碍我爱你。我很抱歉,弗丽嘉。洛基有他的位置,他非去不可。”

“您打算亲自告诉洛基您的决定么?”

“是。”

“我恳求您,至少不要在今天。”弗丽嘉轻声说。很难有人会拒绝一位泪盈于睫的女神。奥丁当然也不能。“我答应你。”

王后照着惯例把国王送到宫殿门口。国王的背影一点点没入黑暗,她的目光也一点点冷下来。“索尔在宫里么?”

“殿下在闪电宫,陛下。”盖娜轻声答道。

“我现在要见他。不必避开旁人的耳目。弗拉,弄清楚洛基在哪里。在我和索尔谈完之前,不要让他们见面。”


下文:6



[1] 芬撒里尔(Fensalir),弗丽嘉的宫殿,她邀请恩爱夫妻的灵魂来这里享受。

[2] 赫琳(Hlin),弗丽嘉的侍女,被认为是守护和安慰的女神。



评论 ( 6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