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i

life is what happening to you while you a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现阶段ET发烧中。。。

[雷神 AU 锤+基]王室兄弟 第六章 错乱(全)

小王子开始转变了。不满足是欲望之本呀~

他倒是开心了,妈妈和哥哥为了他焦头烂额呢。

前文:
    1, 2, 345     


(上)

洛基在档案馆里呆到天光黯淡才离开。他和管理员开了个温和的小玩笑,声调和姿态都无懈可击,最后才装作不经意地问起给他送文件的小青年。管理员没能想起那人的名字,洛基也就没再问。

天幕是灰蓝色。太阳只在极远的地方露出一点含糊的金光,还被层层叠叠的云遮得只漏出一丝半点。年轻的王子仰面看着天空,心中又是茫然又是不安。他分辨不清这到底是因为那个真相本身,还是它被揭露的方式。但无论哪样,他现在都成了蛛网里的小虫子:左右是被捕食者盯上了,是因为好看还是因为好吃又有多大区别?

让他迷惑不解的当然还有奥丁的意图。他的父亲,为什么要把他拥有约顿海姆一半的继承权这种事隐瞒起来、并且一瞒就是十多年?就他所知,约顿海姆国王劳菲失踪多年,眼下是在上一次战争中唯一幸存的王子贝莱斯特[1]摄政。因为劳菲生死不明,也因为贝莱斯特的母亲并不是约顿海姆王后,摄政王的椅子并不稳当,时不常地还会被架在火上烤一烤。好在此人虽然脑子不太好,武力却很可观,这些年里竟也奇迹般地把约顿海姆维持下去了。这种处境下的约顿海姆,倘若奥丁出面要分走一半的继承权,并不算太难——除非那位劳菲陛下当真还活着。

又或者是,他的父亲仅仅是不希望这半个约顿海姆王位影响到索尔的长子继承权,即便这个影响非常、非常小。

洛基很小就知道父亲偏爱兄长。作为王室的小儿子,他早就习惯了这种对待。既然威利和菲能熬过来,他也能,这并无不妥。况且母亲那样爱他,索尔也并不难相处。然而此时此刻,他突然意识到他的顺从仅仅是表演,他的灵魂里有那么一半飘在空中,嘲弄地、冷酷地看着在表演的他自己。他畏惧作为国王的父亲,鄙视并不聪明的兄长,妒忌为国王所爱的长子。为了让自己能理所当然地顺从,他表演得那样投入,甚至让自己也相信了。但要揭开这层画皮多么容易。

“我真想看看两位王叔私下里的表现。还有弗雷大人,啧啧,恭顺平和……”洛基喃喃道,“也许只有海尼尔亲王那样的蠢人才能获得真正的平静吧。斯科尔奇先生,您的主子可真是大胆,居然来撩拨瓶子里的妖怪。”他咯咯笑起来。如果弗丽嘉在场,恐怕再不会认为她的心肝宝贝需要任何保护。“且让我看看那颗起了恶念的心吧。”

 *********

(中)

为了小王子焦头烂额的兄长和母亲此时正在芬撒里尔宫。虽说索尔猜到父亲很可能把洛基派到约顿海姆,却绝没料到父亲的动作居然会这么快,而母亲的反应又如此激烈。索尔并不擅长处理这样的窘境,只能尴尬地保持着沉默,在合适的档口配合着发出象声词。这时候他无比想念能言善道的弟弟;但转念想到这臭小子正是引起父母矛盾的根源,他又恨得牙痒痒的。好在弗丽嘉并不是自怨自艾的性子,陈述过事实她也不再抱怨,径直说道:“你父亲的人手我不放心。埃尔[2]会跟着洛基。”

心胸开阔的索尔也要妒忌了。跟着弗丽嘉的侍女个个都是能干人,平日里轻易不为他人服务。可是瞧瞧,王宫里太阳大一点,最得王后信任和宠爱的弗拉就被派出去给洛基打伞;那臭小子不过是跟着卫队出门晃一圈刷一下知名度,医术高明的埃尔就贴身跟随。“我要有情绪了,妈妈。”金发的王子嘟囔道。他这会儿才显出一点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的模样。

弗丽嘉捏着大儿子的胳膊。“您这是在争宠么,宝贝?”

索尔懊恼地叫了一声。“这是自我解嘲,妈妈。”他温柔地亲吻了母亲,“我有点好奇。约顿海姆只是苦寒,以父亲的安排洛基遇不到真正的危险。您这样紧张,是有什么特别的理由么?”

“有。但现在不是说出来的时候。”

索尔点头,接着又问:“您希望我能做些什么?”

弗丽嘉盯了他一会儿,突然笑起来。“你这个坏小孩,”她吃吃笑道,“你做了什么?”

索尔叹了口气:“最近范达尔先生因为家族事务要启程去北方。我建议他,为了确保安全、还是跟着军队开拔比较明智。我猜他喜欢我的主意。”

洛基踏进芬撒里尔宫时,看到的便是妈妈和哥哥相视而笑。听到他的脚步声,两个人齐齐回头。“亲爱的,到妈妈这里来。”弗丽嘉朝他伸出手去。

小王子狐疑地看了哥哥一眼,还是听话地扑到妈妈怀里,让索尔牙疼的母慈子爱再次出现。为兄者忍不住戳了戳弟弟贴在母亲肩膀上的额头,换来小王子怒目而视。索尔狞笑着又去掐弟弟的脸颊,直掐得洛基尖叫着泪眼汪汪才心满意足地松开手。

这还差不多。索尔心想。

 *********

(下)

芙蕾雅尚在闺中便是华纳海姆最美的少女,嫁入阿斯加德之后又毫无疑义地成为整个王国最美的贵妇。可惜这珍珠般的美人也没能独占丈夫的爱情。奥德[3]亲王只在很短的时间内维持了对婚姻的忠诚,之后便故态复萌,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对旅行和美人的追逐中去。

年轻的亲王夫人不愧是一位真正的公主,压根儿不留机会叫旁人看了笑话。她笑容可掬,风度优雅,社交上从不行差踏错,打理家族事务更是滴水不漏。在很有针对性地做好准备并孕育了两个女儿之后,她再也不主动见丈夫的面。奥德亲王最初还庆幸妻子的识趣,但没过多久,他的日子便艰难起来。家族事务他基本插不上手,要动用大宗款项却被告知要经过芙蕾雅本人同意。愤怒的亲王恼羞成怒,一路打马冲进很久没回去过的祖宅,却惊讶地发现不经通报自己完全见不到妻子的面。他抱怨,他咆哮,他殴打妻子的仆人,最后甚至闹到了奥丁面前,得到的却是家族长辈的斥责和国王的冷漠。可怜的、被架空的丈夫这才晓得芙蕾雅公主的厉害,但一切都太迟了。他变成了整个王国的笑柄:他名义上拥有阿斯加德最美丽的妻女,但她们生活中最大的乐趣却来自于忘记他的存在。

没有人知道这其中弗雷大人起了什么作用。公开场合华纳海姆王子永远彬彬有礼地和奥德亲王保持距离和最基本的礼貌。但有些跟王室十分亲近的人暗示,国王对奥德亲王置之不理那一多半是弗雷大人的功劳。

“弗雷对您评价很高。”声称“天太热要在家里休养几天、不见外客”的芙蕾雅夫人在小客厅招待着一位衣着朴素的年轻人。“他说您一点儿也不像阿斯加德人。”

年轻人眼睛亮了一下,很快又克制下去。“这种称赞方式可太难叫人表示感激了。”他咬着嘴唇的里面,顿了顿,又没忍住笑道,“我真想拿它去换弗雷阁下当面给我一个微笑。”

“那您却又未免太过贪心。他就连对着国王陛下也是不肯赏脸的。”没有仆人在侧,芙蕾雅亲自给年轻人倒了茶。她的动作慢而且稳,没让一滴茶水落到杯子外面。整个阿斯加德也找不到比她更风雅更从容的贵妇。

年轻人道了谢,浅浅啜了几口茶水,又把杯子放回原处。杯底磕到托盘,发出很轻很脆的声响。他几乎立刻收回了手,脸皮微微发胀。

芙蕾雅慢慢打着扇子。她未见得不好奇,但丁点儿不显出异色,只闲闲和年轻人说着社交圈里的趣事。年轻人有礼貌地陪着她说了一会儿话。忽而仿佛是下定了决心似的抬起头。“夫人,”他的声音刚开始是上扬的,然后调门一点点降下来。“我恐怕,得要求您兑现当初的诺言了。”

芙蕾雅合起扇子。“您确信是现在?我许给您的,可是‘无论什么都行’。”

年轻人微微苦笑了一下。“我一点儿也不想让您认为我短视或是愚蠢。但我别无选择。‘等待’对我而言太奢侈了。”他的绿眼睛垂下去,嘴唇却挑起嘲弄的弧度。他总是这样,一面隐藏自己,一面暴露自己。“我现在就想要。”

亲王夫人颔首。“我在等您吩咐,殿下。”

年轻人微微睁大眼睛。芙蕾雅爽快得出人预料,他反而犹豫了。但他的确别无选择——他身边连一个沃斯塔格那样可资信任的莽汉都没有。于是他从随身笔记本里拿出一张小像,递给了亲王夫人。“这个人,昨天在王室档案馆按照管理员的要求给我搬来了一堆材料,在里面我发现了需要国王陛下的手令才可借阅的保密档案。我想知道谁在背后动了手脚。”

 

亲王夫人亲自送了客人到门廊。王子皱着眉,额头上折出痕迹。“您就像是在向我说‘永别’。”

芙蕾雅笑起来。她总是笑,很可能是因为不爱笑的哥哥把所有的笑容余额都匀给了她。“我喜欢您直言不讳,虽说这种阿斯加德的脾气我一点儿也不喜欢。我永远感激您让国王陛下放弃了对奥德先生的包庇。但我得承认,能这么早还清您的人情让我松了口气。弗雷很少看错别人。您还这样年轻,”她伸手抚摸着小王子苍白美丽的脸,“再过几年,我怕我会付不起您要的价钱。”

“您把‘两讫了’说得真好听。”王子嘟囔着。他躬身行礼,恭恭敬敬地亲吻了芙蕾雅的手背,“失去您的垂青让我万分遗憾。”

芙蕾雅吃吃笑道:“我才说过,弗雷很少看错人……请诸事小心,殿下。”

下文:7

[1] 贝莱斯特(Byleistr),Thor & Hercules: Encyclopedia Mythological(2009)中第一次亮相的反派,冰霜巨人,劳菲的儿子,洛基的兄弟。

[2] 埃尔(Eir)是一名医生,可以治疗肉体的创伤,甚至可以起死回生。据说还可以治疗感情创伤,抚慰心灵伤痕。是弗丽嘉的侍女之一。

[3] 奥德(Odur),夏日之神,芙蕾雅的丈夫。两人生育了了一对女儿,即赫诺斯(Hnoss)和葛尔塞密(Gersemi)。两个女儿非常美丽可爱,北欧人后来用她们的名字代指一切美丽高贵的事物。

评论 ( 10 )
热度 ( 94 )

© ga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