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i

life is what happening to you while you a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现阶段ET发烧中。。。

[魔戒 ET]Beauty and Beast 第七章 To be or not to be(全)

为什么要开这个坑。。。虽然写美人吃瘪我是挺开心的。然而撒土太累了。还有好几个坑啊泪奔。。。

以及,突然意识到,这次居然还是没有完全躲过多线逻辑。摔。

 @喵5211  @妖怪蜗牛 继续努力撒土。请收下吧。

前文:

123456

(上)

凯勒布理安是那种照着最优模板长大的姑娘。她通过接近完美而略有缺憾的方式保留了人间的滋味,但非常聪明的观众偶尔也会怀疑她的缺憾也并非天生地长。极其熟悉她的埃尔隆德几乎是一接通电话就知道她要说什么。

他料得没错。

身份确认——埃尔隆德么?我是凯勒布理安。

背景解释——我路过附近,听埃尔洛斯说你这会儿也该在家,想过来看看你。我们好久不见。

替代方案解释——你在旅行?那真是太遗憾了。我原以为在出任务之前能见你一面。

然后是沉默。

凯勒布理安这样出身的姑娘,从来都不肯把话说透,永远会给自己留有余地。隐退以前的埃尔隆德同样如此。但他现在惫懒得要命。一个小老百姓要什么高深莫测、运筹帷幄?于是他捱过了礼仪允许的最短间隔便再次开了口。“我很抱歉,凯勒。”

洛丝萝林小姐呼吸乱了一下。过了两三秒她才柔声道:“那不是你的错。”

她如此聪敏。

埃尔隆德不禁微微心软。然而这样的心软不配摆到凯勒布理安面前。他只能转了话题。“您对自己太苛刻了。该给其他姑娘和小伙子留点活路。”

“我并不在乎其他人怎么看我,”凯勒布理安语音骤顿,“埃尔隆德,我——”

埃尔隆德差点心梗。他难以置信地看着突然黑屏的手机——秘密人员的手机从不黑屏——它现在死得跟块砖头一样,却还不能砸了泄愤。倒霉的前任公务员手忙脚乱地从衣兜往外掏出面小镜子,冲着它叫起T王子。足足过了十来秒钟,镜子里才由模糊到清晰地显出一张脸。

芙蓉如面,长眉入鬓,哪怕半张脸上一片豹纹,也端得是美人。

“是您弄死了兰花精还是它快要弄死了您?”美人懒洋洋地问,“打扰我的午睡至少也得这个程度的危机。”

埃尔隆德黑着脸把手机戳到镜子跟前。“它坏掉了。”

T王子眨着眼睛。“我为您的损失感到遗憾。不过我既不是客服又不是充电设备。您大概是,气急败坏忘了我的身份?”

镜子深处能看到带着白斑的尾巴尖儿晃来晃去。

埃尔隆德的心头火跟着蹭蹭往上蹿。“您没有权利黑掉我的电话。”

“为什么会是我?”T王子惊讶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优雅地把爪子蜷在脖子底下,“让我猜猜看——您刚刚在接的那个电话重要到可能阻碍您回来庄园?”他微妙地笑起来,“用这么简单粗暴的手段去胁迫于我重获自由至关重要的人物……瑞文戴尔先生,即便退化我也是朝着猫科的方向呀。我早说了,您就和空气一样自由。”他在镜子里的脸慢慢模糊,“远程通话太费力气了。我个人建议您就近下车去弄部新手机。”王子的眼睛半睁半闭,仿佛随时都能睡过去,“代我问凯勒布理安小姐好。”


********

(下)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T王子懒洋洋地说。他仍然保持着那张美人脸,只是额头上的豹纹又扩大了。“每一次都是这样。我早说过,巫师是个顶坏的行当。它让美貌凋零,审美下线,最糟糕的是还折损想象力。人类进入21世纪都18年了,难以想象,他们设置的还是中世纪骑士小说里才有的障碍。这简直是耻辱。”

“您在时间线上已经走得很远了,对留在原地的人该稍微有一点点宽容。”空气里的加里恩先生说。

“绝不,”王子嚷道,“那一点儿也不摩柯伍德。”

加里恩先生温柔地笑出声。这种空无一人的笑声可真有点吓人。“我多希望两位陛下能听到您亲口这么说。”

“唯一让我能不立刻弄死那两个巫师的理由,是他们只把我关进了时间之狱。”王子有些惆怅,“大家大概只认为我又跑去哪里打猎了吧。”

“是,您一向自由自在。”加里恩的声音突然顿住,“有人来了。不是瑞文戴尔先生。”

“打发人去看一看,”王子豹懒懒地拉伸了一下身体,“我一会儿就上场。”

 

银色头发的女人站在破败的庄园门口,袖了手细细打量。跟着她过来的是洛丝萝林的人手,他们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对庄园外围的隔离、搜查、设置路障以及布下天罗地网。乌发褐眼的林迪尔在这群一水儿金头发蓝眼睛的壮汉中格外显眼。他的嘴唇连着整张脸绷得一丝纹路皆无,看起来就很不好惹。

“我无意冒犯你,林迪尔。”银发美人柔声说,“只是不凑巧,这次的任务恰好与你的责权范围有重叠。”

“这是常事。”林迪尔干巴巴打着官腔,“我只是好奇,没有人提前告知我需要做好交接工作。”

“事发突然。”

“我明白。毕竟要拿捏埃尔隆德的行踪并不那么容易。”

银发美人眼波微动。“我很抱歉,林迪尔先生。工作就是工作。作为前辈,您该比我更清楚。”她微侧了下脑袋,“去叫门。”

    在水晶镜面里旁观了全过程的王子殿下兴致勃勃。“我真喜欢这个时代的女孩子。既知道怎么给偏好排序,又懂得区分工作和感情,还能把利害和欲望弄得跟水和油一样分明。跟她比起来,埃尔隆德先生简直跟纸糊的一样。她母亲一定是个人物。”他站起来,抖了抖毛,“我等不及要去吓唬她了。”


评论 ( 26 )
热度 ( 61 )

© gabi | Powered by LOFTER